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三朝元老距世锦赛渐行渐远 齐晖已做好退役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4:34  东南快报

  有三届奥运会参赛经验的齐晖已经成为了海军队的领军人物,更是八闽父老心目中的一名泳坛老将。齐晖何时退役尚不得而知,但退役后的去向似乎已经确定:当教练。

  意外受伤成“独眼龙”

  这是记者在昨天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赛场边看见的一幕:绿色的长袖外再套一件黄色圆领短袖衫,随意飘散的短发,女子50米蛙泳预赛过后,褪去运动装备的齐晖演绎出了混搭的时尚风潮。不过走近一看,只见她手中拎着一袋冰块,表情略带痛苦、左眼紧闭,眼眶周围更有一道红色的伤口。“昨晚在水中训练时眼睛被另外一名队员撞了一下,已经没事了晚上我还会参加决赛的。”齐晖向记者解释道。

  “上午来的时候我是戴着墨镜的,大家都没发现。”不过当贴着纱布的齐晖出现在场馆外等候大巴时,她得到了众多运动员关切的问候。“刚才还进了50米(蛙泳)的半决赛,晚上可能会戴着泳镜去游了。”但为了避免受伤的眼睛受到感染,她会戴上泳镜亮相接下来的比赛。

  已做好退役后的打算

  尽管今年才24岁,但有过三届奥运会参赛经验的她成为了海军队的领军人物,叶瑾教练与记者聊天时透露了弟子很有可能在退役之后选择做教练。“作为一名老运动员,她对游泳项目十分热爱,经验也很丰富,另一方面她的综合素质、表达能力都很突出,其实她现在就已经开始帮我在带一些小队员了,如果她今后选择做教练的话,我想她是能够胜任的。”齐晖也肯定这样的打算,至于执教的时间表,她表示“可能要等到全运会之后了,到时候再看吧。”

  三金王齐晖距世锦赛多远?

  原则一,参考国际大赛成绩;原则二,多给年轻队员锻炼机会。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期间,新任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向外界表示了入选今年罗马游泳世锦赛阵容的两条标准。这样,在上届墨尔本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上颗粒无收的她,尽管在本次全国赛上问鼎三金,但齐晖距离罗马世锦赛到底还有多远?

  “虽然我年纪不大(1985年出生),但算是资历不年轻的队员,如果世锦赛要多给年轻人机会也是好的。”齐晖如是回答记者的提问,并随之补充表示,“这次比赛没有说是以争取入选世锦赛为目标,主要是要放平心态去面对,最终去不去都没有关系,我都OK的。如果接到通知那么我一定会把重心放在世锦赛上,如果没有,那就专心备战全运会。”本版均为综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