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泳军要见金 名单下周出炉吴鹏恐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2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期八天的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进入到最后的争夺,绍兴俨然成了中国泳军掀起破纪录狂潮的“福地”——截止目前,共有1人1次平世界纪录,5人8次破亚洲纪录,14人20次全国纪录,1人1次平全国纪录。这也让中国游泳对三个月之后的游泳罗马世锦赛更添信心,在第二次新闻通气会上领队许琦透露“世锦赛的目标是见金!”;总教练幺正杰介绍了下周出炉的世锦赛名单选拔办法,并遗憾地表示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吴鹏出征世锦赛很“够呛”。

  “在欧洲参加大赛的机会不多,而且意大利跟2012年奥运会举办地伦敦的地理环境非常接近,所以我们是很珍惜这次机会的,对于世锦赛的前景预测基本上还是上次汇报的情况。刘子歌,焦刘洋,张琳,包括还有庞佳颖,可能到了罗马的时候她们的情况还会更好,主要还是以去年北京奥运会成绩为基础,前八名之内的项目都有希望去争取金牌。”面对上任后的第一次“大考”,总教练幺正杰乐观地预测世锦赛上中国泳军的争金点在5-7个左右。

  游泳部部长袁昊然介绍道,为了更好地为今年7月的罗马世锦赛作准备,除未设男子800自和女子1500米自由泳两个参赛项目之外,本届全国游泳冠军赛均采用的是世锦赛的赛程安排。

  谈到中国游泳征战罗马世锦赛的前景时,袁昊然部长客观表示:“今年的世锦赛是备战伦敦奥运的第一步,翻开接下来游泳的竞赛日历,今年有世锦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东亚运动会等;明年有短池赛和亚运会,接下来还有上海世锦赛、伦敦奥运会等大赛。如果所有的比赛都要求我们取得最好的成绩,这个是不符合竞赛规律的,而是要从规律出发合理安排训练计划,就像上次会上说的‘成绩不能完全代表水平’。”

  至于确定世锦赛参赛名单的选拔办法,总教练幺正杰再次强调“原则还是希望以年轻运动员为主范畴内再,基本上在北京奥运会的名单范畴内扩展年轻运动员,并必须坚持确保不出现兴奋剂事件的立场”;领队许琦补充道,“世锦赛的目标要见金,选拔将采取综合考察的原则,目的还是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培养新人,不是以一次全国赛的作为唯一标准。”

  也就是说尽管已经在全国赛上已经包揽了三枚金牌,但名将齐晖并不能就此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在上届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了中国泳军的最好成绩、男子200米蝶泳银牌的“亚洲飞鱼”吴鹏,很有可能因右手骨折而错过与菲尔普斯再次pk的机会,“吴鹏可能够呛,据了解目前还没有恢复正常的训练,他能在全运会上有好的表现就挺不错了。”总教练幺正杰透露,中国游泳队将于4月17日前将大名单上报给国际泳联,“具体每个运动员参加哪些项目,还要根据他们在北京集中后的训练情况再做进一步确定。”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