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斯诺克也有自己的"塔布" 两美女球技不逊男裁判

  2001年,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将九球界著名的女裁判———麦克拉·塔布请上了斯诺克的舞台。而在近日举行的中国赛上,塔布再次让中国观众惊艳。其实,中国也早已有了美女斯诺克裁判。来自上海的诸瑛以及来自北京的冷艳都让这个运动增色不少。

  3年前诸瑛刚从上海理工大学毕业,身高1米76的年轻姑娘已经成为了国家级裁判员,2007年她执法了宜兴斯诺克比赛,其中就有丁俊晖的赛事。冷艳以前是中国北方知名的女球手,黑8与9球都很擅长。不再打球后,冷艳当起了裁判。

  靠当斯诺克裁判肯定是养活不了自己的,诸瑛平时在一家化妆品公司上班,而冷艳则在北京打理自己的茶叶生意。用诸瑛的话说,来执裁一场赛事收到的津贴还不够公司请假的扣款,当裁判则完全是出于对台球运动的爱好。

  作为一名斯诺克裁判,诸瑛与冷艳对于这项运动相当在行,诸瑛能够单杆打出30多分,冷艳则有9球清台的能力。有这样的说法:一个好的裁判,单杆一定要达到过40分。从球技上看,两人可以说几乎不逊色于任何男裁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