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艳夺得女子单人滑金牌 为山东夺得十一运会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3:0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11日电(记者苏万明、滕军伟)在11日晚进行的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中,代表山东队出战的刘艳以210.83分夺得女子单人滑项目的金牌。这也是东道主山东在十一运会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最后出场的刘艳当晚一露面就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伴随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的悠扬乐曲,刘艳一袭红装,在明亮的冰场上分外醒目。

  虽然在之前的比赛中,几名小将相继出现了失误,但这并没有影响刘艳的发挥。她连续几个跳跃旋转动作完成得都很出色,舞蹈动作与音乐完美结合,最终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104.87分,从而以总分210.83分夺得女子单人滑冠军,领先第二名李子君30多分。

  刘艳赛后显得很激动,她说:“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是我一年来努力的结果,一年的辛苦没有白费。”刘艳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山东,感受到山东人民的热情和厚爱。夺冠后,自己收到了家中父母的祝贺,他们一直通过电视关注自己的比赛。

  刘艳表示,自己将会努力争取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2010年冬奥会,她将全力以赴,争取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

  吉林选手李子君以180.74分获得银牌,宁夏的耿冰娃获得180.29分,名列第三。(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