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春季赛艇赛收桨 江西金紫薇女子单人双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浙江淳安4月11日电(记者公兵)全国春季赛艇锦标赛11日收桨,北京奥运会冠军金紫薇获得女子单人双桨冠军,唐宾获得该项目铜牌。

  自女子单人双桨预赛和半决赛就一直位列第一的江西队选手金紫薇同样在决赛中封后,其成绩是7分40秒31。此前金紫薇还获得8000米女子单人双桨亚军。金紫薇的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冠军“战友”、辽宁队的唐宾以7分44秒18获得铜牌。亚军被四川队的李勤获得,成绩是7分41秒94,李勤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与田靓搭档获得女子双人双桨第四名。江西队的奥运亚军高玉兰则在该项目上以7分45秒69名列第四。山东队的奥运冠军奚爱华以7分57秒71位列第13。

  男子单人双桨决赛的竞争同样没有悬念。堪称中国男子赛艇界“一哥”的湖南队选手张亮以6分59秒63夺得金牌,领先第二名、陕西队的刘航近2.5秒。湖南队另一名队员史志强以7分04秒67名列第三。

  江苏队的吴崇魁夺得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头名,成绩是7分14秒57;他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参加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比赛,本有望冲击金牌,但最终未能进入决赛。上海队的董天峰和浙江队的王铁鑫分列第二、第三位。

  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被浙江队“一统江湖”,徐东香、严诗敏、潘飞鸿包揽了前三名;男子轻量级双人单桨比赛,江苏队的李磊/李忠伟、湖南队的贾明亮/夏良、贵州队的陈才/李小雄获得前三名;男子双人单桨,广东队的郭晓兵/李东健、江苏队的晋胜军/薛丰、浙江队的吴林/孔张明位列前三;女子双人单桨,北京队的李萌/李彤、浙江队的丁延洁/张佳莹、河北队的刘佳欢/刘玉婉获得前三名。

  本次比赛只是全运会预赛前的一次演练,真正的较量将于5月底在陕西杨凌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上展开。目前,多支地方队选择在千岛湖水上训练基地继续训练备战。(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