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锁定两冠 鲍春来谢杏芳跻身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20:07  新浪体育
羽毛球亚锦赛中国锁定两冠鲍春来谢杏芳跻身决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0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韩国结束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和女单冠军,鲍春来和谌龙会师男单决赛,谢杏芳和朱琳聚首女单决赛。马晋/王晓理战胜队友杨维/张洁雯闯入女双决赛,而柴飚/刘小龙和陶嘉明/马晋则分别折戟男双和混双半决赛。

  中国队提前锁定男单冠军,鲍春来和谌龙将争夺冠军。4号种子鲍春来迎战9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首局比赛双方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两人多次战平,20平后鲍春来连得两分,他以22比20先声夺人。第二局开始后鲍春来就很快取得领先,他之后一直保持领先以21比10拿下,他以2比0淘汰佐佐木翔晋级决赛。另一场半决赛在谌龙和杜鹏宇之间进行,两人激战1小时1分钟,谌龙以2比0(21比16、28比26)险胜杜鹏宇过关。

  谢杏芳和朱琳会师女单决赛。中国队在昨天就已经提前锁定女单冠军,她们包揽了女单四强。谢杏芳迎战上个月在欧洲赛事中连续夺冠的王仪涵,首局双方就争夺激烈,谢杏芳以21比18先下一城,第二局王仪涵打得更积极,她以21比19扳回一城,决胜局中谢杏芳牢牢控制主动权,她以21比12拿下决胜局并以2比1的总比分淘汰王仪涵。朱琳与王琳的比赛是一边倒之势,朱琳以21比12、21比16直落两局淘汰队友。

  柴飚/刘小龙的亚锦赛之旅止步男双半决赛。柴飚/刘小龙遭遇头号种子印尼的塞蒂亚万/基多,虽然在两局比赛中一直在比分上紧紧咬住对手,但柴飚/刘小龙的关键球处理明显不及对手,他们以17比21、15比21连丢两局被淘汰。塞蒂亚万/基多决赛中将迎战韩国的8号种子高成炫/柳延星,他们半决赛中以2比1(19比21、21比15、21比16)淘汰了同胞黄智万/韩相训。

  马晋/王晓理击败队友张洁雯/杨维闯入女双决赛。半决赛开始后马晋/王晓理就打得积极主动,她们牢牢控制领先局面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场上比分交替增加,20平后马晋/王晓理连得两分,她们以22比20再胜一局以2比0淘汰对手。决赛中,马晋/王晓理将迎战3号种子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她们在半决赛中以2比0(21比19、21比18)淘汰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

  韩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陶嘉明/马晋迎战头号种子李龙大/李孝贞,在比赛中陶嘉明/马晋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但对手一直控制大局,陶嘉明/马晋以16比21、18比21连丢两局不敌李龙大/李孝贞。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的柳延星/金美英以2比0(21比15、21比15)战胜日本的平田典靖/前田美顺。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鲍春来 谢杏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