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丽队大捷卫冕总冠军 张越红居功至伟轰下最高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7:06  新浪体育
东丽队大捷卫冕总冠军张越红居功至伟轰下最高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4月11日,在日本女排V联赛的总冠军决赛中,东丽队以摧枯拉朽之势3比0战胜了久光制药队,蝉联日本女排联赛的总冠军,3局比分为25比13、25比18和25比15。

  中国的老将张越红在比赛中延续了她的突出表现,共拿下17分,其中她在比赛中39扣命中13次,并依靠拦网和发球得到了4分,列全场得分第一。

  东丽队和久光制药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实至名归。在本赛季的常规赛和季后赛中,两队都分列第一和第二位。在常规赛和季后赛共4场双方的对决中,东丽队4战4胜,保持了绝对的优势,不过有两场比赛都打满了5局。本以为今天的赛事将是一场苦战,但是准备充分的东丽队以令人惊异的状态完胜对手。

  比赛是在东京的东京体育馆进行的,双方的后援公司都组织了庞大的啦啦队助威团,有7060名观众到场为双方加油。

  东丽队开场连得6分,以6比0、14比5、20比12等大比分领先进入最后阶段,最终凭借木村纱织的后排进攻和对手扣球出界以25比13先下一城。

  第一局东丽队只用了21分钟就拿下了,快得让人吃惊。久光制药队的扣球成功率低得惊人,只有20.51%,还失误送了6分。

  第二局上来东丽队又是张越红、木村纱织和芝田安希一通猛扣,以5比1、8比1领先,逼得久光制药主教练、也是现在的日本国家女排主帅真锅政义连用两次暂停,希望阻止球队的颓势。但是兵败如山倒,东丽队一直打到了10比1才让对手得到了本局的第2分。

  随后久光制药队连得了5分,当比赛进行到10比6后,东丽队主教练菅野幸一郎也叫了暂停进行布置,就此收拾了比赛,一路领先到结束。

  第三局久光制药更是兵败如山倒,开场又是一个0比6,就此再也没组织起任何可以危险到东丽队的反击,以0比3的总比分交出了王冠,3局比赛加起来仅仅打了68分钟。

  在双方的进攻上,东丽队扣球成功率达到了38.7%,而久光制药只有26.3%。久光制药光紧张得光失误就送了18分。

  日本V联赛官方网站在赛后发表的简短战评中说:“从一开始东丽队的张越红就连扣带拦打出了高水平,整个球场都在喊‘chang、chang’。久光制药的外援汤姆和狩野舞子拼命努力也无法阻挡东丽的进攻。在全场的助威中,东丽队不止进攻,甚至连续出现鱼跃救球类的漂亮防守动作,久光制药的扣球越打越没感觉。东丽队的啦啦队简直要把球场闹翻了。最终,东丽队在始终表现出轻松状态的张越红的带领下以压倒性的强大夺取了赛事的胜利,该队也成为了V联赛历史上第一支蝉联冠军的球队。”(周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张越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