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排联官网中国男排名单藏蹊跷 中心:人选并未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国际排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世界男排联赛的参赛队伍的名单,中国男排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虽然尚未正式公布,但是排联网站上却公布了一份22人的大名单。

  这份名单主攻一共有七人,分别是王隆瑞、沈琼、张晨、陈平、戴卿尧、崔建军、仲为君;副攻包括六人,分别是吉喆、郭鹏、于大伟、谢文昊、边洪敏、梁春龙;二传有四人,为周鸿、李润铭、高祺、焦帅;接应三人是姜坤、袁志、方颖超;任琦和丁慧出任自由人。

  这22人当中有四人来自08-09赛季男排联赛的冠军上海队,解放军、河南、江苏和浙江分别有三人入围,辽宁、山东各有两人,四川、湖北各一人入选,一共有九人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但这份男排名单显然暗藏蹊跷,无法经得住推敲,首先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向新浪体育透露,新一届中国男排名单将于本月13日才会揭晓,这份22人的名单并不会是中国男排的最终集训名单。其次周建安曾透露,新一届国家集训队将会由15人组成。另外22人不仅不符合征战国际排联赛事的标准报名人数,也跟以前男排集训人数不符。所以,这份参加世界男排联赛的名单肯定称不上是新一届中国男排“大名单”。当然,不排除男排集训大名单会从这22人中缩减而出。

  由于今年并非是大赛年,因此新一届中国男排的目的十分明确,锻炼队伍考察队员,通过世界男排联赛的磨练,逐渐确定主力阵容。

  周建安也在此前曾表示男排组建要求新求变寻求突破,北京奥运会前强调的亮剑精神也不能丢下。同时他也透露了中国男排的目标:“我们的短期目标是今年要打好8月的世界男排锦标赛资格赛、9月的亚洲男排锦标赛。这两个赛事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不仅可以锻炼队伍,还可以检验训练成果。长远目标则是打进伦敦奥运会,由于这一次需要从预选赛开始打起,难度很大,但是我们有信心去冲击。”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