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回国后第二次公开训练 媒体:爱笑的飞人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2:21  半岛晨报

  在封闭了一个多月之后,刘翔于昨日在莘庄基地再次公开训练。训练结束后,刘翔接受了回国以来首次公开的采访,采访中,刘翔一直面带微笑,对记者的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媒体欣慰地感慨:那个会笑的刘翔回来了。

  开心一笑 

  我的脚蛮好的

  随着天气变热,刘翔也换上了清凉的装扮,能够看出,他的心情和状态都随之变得轻松起来。对于翔迷们担心的伤势恢复进程,刘翔自己表示满意。刘翔说:“我的脚蛮好的,但关键要看它能不能吃力,能不能穿钉鞋。”此前孙海平教练表示刘翔有望在6月穿上钉鞋,但是刘翔今天还是不敢打包票。“我从来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可以穿上钉鞋,但今年一定可以穿。”

  自信一笑 

  我可以参加全运会

  在经过了美国手术之后,刘翔变化最大的是心态。“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怎么面对,心态放平衡,毕竟你受伤了,恢复的路是漫长的。我还是有信念在,我还是一直有信心,不会气馁。我想我还是可以去重返赛场,还是可以去跑出一点点成绩。”那么何时重返赛场呢?能否参加8月的世锦赛呢?刘翔坦言,8月世锦赛,他只能去给队友加油,正式复出需要等到全运会,“今年给我感受最重要的还是全运会吧,毕竟四年一次。18岁的时候是我的第一届,今年是我的第三届,我不想错过它。至于其他比赛,我都没有放在心上。”

  淡然一笑 

  我的价值让别人说去吧

  自刘翔从美国返回后,他没有接受过媒体的采访,导致关于他的不利报道急剧增加,有消息称,刘翔对媒体很抵触。对此,刘翔今天给予回应:“没有抵触,真的。我要训练,我要慢慢恢复。”至于外界传出的刘翔商业价值下跌的说法,刘翔选择一笑而过。“商业价值跌得很厉害?这个老百姓说了算,你们媒体说了算。每个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商业价值,而且人言可畏,真的也可以是假的,假的也可以说成真的,随它去吧。” A30c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