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队长与前任比有一劣势 真正挑重担还需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48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中国女排昨天在湖南郴州训练基地任命魏秋月为新一届中国女排队长,李娟和薛明担任副队长。

  出生于1988年9月的魏秋月还未满21岁,虽然并非是新一届国家女排中年龄或者资历最老的选手,但是二传位置的特殊性以及魏秋月的少年老成,使得她成为众望所归的人选。27岁的李娟是此次新女排集训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技术相对全面;而薛明也以良好的技术一直在队中担任副攻位置。

  新一届女排中只有李娟、王一梅、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和魏秋月参加过北京奥运会,新队长肯定会在这6人中产生。而中国女排历来由场上灵魂——二传手担当队长的优良传统,因此魏秋月出任女排队长顺理成章。另外,中国女排进入伦敦奥运周期后,新任主帅蔡斌要组建一支全新的队伍,魏秋月的当选充分说明蔡斌打造全新球队的决心和信念。

  不过相比于郎平、张蓉芳、孙玥、冯坤等前任国家队队长,魏秋月在当选队长时的名气和资历上都有所欠缺。尤其是与“陈家军”的队长冯坤都是二传出身,因此在今后魏秋月和冯坤二人孰高孰低无疑将成为讨论的热门话题。魏秋月在网上争夺上稍逊于冯坤,传球速度偏慢更是她的“软肋”,要想真正挑起中国女排队长的重任,魏秋月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