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郴州让中国女排感受家的温暖 伙食标准每人每天1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38  天天新报

  “蔡家军”在湖南郴州女排训练基地开始了50天的集训,面对新主帅、新队员组成的新一届女排国家队,基地方面不敢有丝毫的怠慢,吃住行样样无微不至,女排姑娘们有了家的感觉。

  训 升旗宣誓精气神 

  欢声笑语快乐军训 

  昨天开始的军训,一共三天,是蔡家军本次集训的首堂必修课。上午,16位女排队员统一身穿红色国家队队服参加了升旗仪式,魏秋月代表全体队员作了宣誓,“我志愿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忠于祖国,珍惜女排荣誉,发扬女排光荣传统……争创新的辉煌。”据悉,按照女排国家队的传统,带领全队在国旗前宣誓的队员,将被任命为队长。

  升旗仪式后,队员、教练及相关人员合照了新一届女排的首张全家福。之后,穿着迷彩装的姑娘们进行了训练。首日军训向媒体公开,女排姑娘们没有顾忌记者团,尽管军训十分辛苦,但姑娘们仍笑声不断,教练们也不时活跃着气氛,整个氛围十分轻松。在旁人的鼓动下,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队医三个“胖子”趁着休息时间在美食广场前合影,没想到这活脱脱的一个“炊事班的故事”逗笑了全场所有人。 

  上午的首堂军训课,在进行了一小时后由于雷阵雨突袭,转入训练馆继续进行,下午女排进行了身体训练。

  吃 25名厨师一对一服务 

  每人每天160元

  郴州训练基地是女排熟悉的老地方了,不过对于这支以新人为主的蔡家军而言,不管是基地对球队,还是球队对基地,都进入互相适应的磨合期。

  吃是后勤保障的重中之重,这次基地也不含糊,总共派出了25名厨师专门为女排准备一日三餐,有趣的是女排队员和教练员加起来也是25人,也就是说基地为女排准备了“一对一”的贴身服务。新女排的伙食标准是每人每天160元,初定的菜单大概有30多个品种。“160元其实就是成本价,相同的饮食标准要是放在三星级的宾馆,标价大概要达到每人每顿120元。”已经为女排服务12年的高主厨介绍说。

  至于女排的饮食习惯,基地方面也正在摸索,高师傅说,“以前北方队员比较多,这次听说来了不少江浙一带的队员,对她们的口味还得慢慢观察和摸索,今年还真是有点压力,怕她们水土不服。”高师傅还表示,虽然口味上会尽量满足来自各地的球员,但基本原则不会变,那就是低脂肪和高热量,“动物内脏肯定不会出现,鱼类会相对比较多。运动员骨质损伤比较严重,我们会尽量安排她们多吃牛肋骨和大骨这样的食物。对于王一梅这样的减肥困难户,基地也会给她开小灶,用红参炖汤给她喝。”现在最让高师傅头疼的是主帅的菜式,由于今年换了人,给陈忠和做了几年的腌黄瓜,今年则要改做蔡斌的最爱。

  住 公寓温总理曾入住 

  睡床长度全部特制

  今年女排姑娘们住在刚刚改建完毕的中国女排公寓,这个公寓前身是贵宾楼,去年在贵宾楼的两层小楼上加盖了一层,经过重新装修,目前共有20间房间,有单独的健身房、理疗室和会议室。新公寓周边的环境十分适合居住,小桥流水,绿荫环绕,交通便利。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温家宝总理来郴州时就住在这里。

  公寓里一切设施可谓应有尽有,宽带上网、洗晒衣物,一切都很方便。基地方面更有贴心服务,把姑娘们的床重新打造——前几年来到基地住在老酒店,那时姑娘们住的是普通床,由于队员身高臂长,她们只能在床尾搁一张脚榻增加长度,而现在基地特意把床进行了加长,由以前的2米改制成为2.20米或者2.30米长度。同时,女排队员用的被子也有所改变,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50公分。虽然只是很小的细节,却体现了基地的用心良苦。

  为了保证女排在集训期间不被打扰,基地还特意安排了24小时保安服务,另外在大厅、走廊里都安装了严密的摄像头,除了女排队员和教练之外,其他人员均不可以进入到这里,最大程度地保证了女排队员的安全。

  【花絮】

  这届女排美女最多

  “这届女排美女真多啊”,这是基地工作人员由衷发出的赞叹。由于这一期集训的蔡家军中,有很多新面孔,在姑娘们抵达驻地之前,基地工作人员就很认真地上网把她们的玉照一个个翻出来,先认认脸熟。没想到不认还好,这一认却发现,这支女排是实打实一支美女部队。

  以前的老队员,基地员工们都熟悉,这次平均年龄不到22岁的新女排,包括主帅蔡斌,大多数基地工作人员连面都没见过。当把网上的照片下发给各部门“研究”时,就已经是赞叹声一片,等到女排姑娘们到达基地,一个个见过照片又见了真人的工作人员,都对女排姑娘们的外貌议论纷纷,直呼“这届女排姑娘美女最多!”不仅如此,女排队员们的身高也十分骄人,平均身高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身高在1.90米以上的队员达到了11人之多,这也是历来中国女排“高妹”最多的阵容。

  “真高”、“真清秀”、“真像模特儿”成了基地中最常听到的称赞。只有18岁的惠若琪是本次新女排中年龄最小的队员,身高却已经达到了1.92米,基地工作人员忍不住评价,“那个惠若琪看上去好小,脸那么小,好像邻家妹妹那么清秀。”○丰彦的首轮集训。在关注新女排阵容的同时,女排队长的人选也成为前来采访的记者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之一。 

  在9日上午进行的升旗和宣誓仪式中,带领队员宣誓的魏秋月成为了新队长的热门候选。对此,蔡斌称,目前队长的最终人选还没有确定,魏秋月仅仅是代表,晚上队里还要继续开会,10日将会公布结果。 

  二传一般是排球队的核心位置,目前新女排中担任二传的是魏秋月和沈静思。对于两人的评价,蔡斌坦言,魏秋月和沈静思都具备实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