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要当女排“小教练” 蔡斌:希望他珍惜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3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汤伟 

  昨日,主教练蔡斌在女排队内会上正式宣布,未满21周岁的二传魏秋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同时李娟和薛明出任副队长一职。这样,魏秋月将带领中国女排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向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在新女排集训名单出炉之后,此前曾经担任中国女排队长的冯坤、周苏红都没能入选,加上主教练蔡斌又是新官上任,新队长的人选更是成为了众人瞩目的焦点。而在4月9日,中国女排在郴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升旗和宣誓仪式时,来自天津队的二传手魏秋月在升旗仪式上担任了领誓员的重要角色,这无疑给大家一种暗示:魏秋月是新女排的队长。

  出生于1988年的魏秋月虽然并非是新一届国家女排中年龄最大或者资历最老的选手,但是二传位置的特殊性以及魏秋月的少年老成还是让她得到了教练组的充分信任,能够力压“老大姐”李娟等人成为新女排的队长。21岁的魏秋月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将承担重任。“二传一般来讲是队伍的核心,因为教练的指导思想通过二传去组织,”主教练蔡斌如此解释着新队长的职责,“女排的新队长不仅要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还要团结大家,协助教练完成队里的各项任务。希望她可以珍惜机会,起到‘小教练’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