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肖国栋:中国台球不只丁俊晖梁文博 小丁心理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1:11  天府早报

  在中国公开赛首轮淘汰丁俊晖,次轮又和奥沙利文杀得难解难分后,20岁的四川球手肖国栋迅速蹿红,甚至有人认为由他取代丁俊晖成为中国斯诺克“一哥”仅仅是时间问题。不过,在前日国家小球管理中心公布的斯诺克亚锦赛中国队名单中,却没有肖国栋的名字,原来肖国栋正准备返回英国打职业巡回赛。昨天在肖国栋踏上征途前,本报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肖国栋掷地有声地表示:“我早晚会让所有人知道,中国台球不是只有丁俊晖和梁文博!”

  “中国赛赢得侥幸,丁俊晖心理没问题”

  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肖国栋:14号就回英国,机票都买好了。经纪公司想让我早些回去调整状态,接下来有好几个公开赛要打。

  中国公开赛后,奥沙利文和墨菲都给了你很高的评价。肖国栋:火箭也表扬我啊?那我可真的很高兴了。不过说实话,跟小晖的那场比赛我就赢得很侥幸,没想到他发挥那样失常。

  外面都说丁俊晖心理素质不行……

  肖国栋:说这样话的人,都根本不了解情况。如果说丁俊晖心理素质都不行的话,那么中国的斯诺克选手就没有行的了。我可以这样说,小晖是除了奥沙利文之外,我见过的心理素质最好的选手。在2006年以前,他只要进了决赛,就没输过,关键球处理得又狠又准。

  但是这几年他的成绩下滑得厉害?肖国栋:小晖的性格太内向了,什么话都闷在肚子里不说,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他的发挥。而且,我觉得国内给了他太多的压力。现在仿佛整个中国台球的兴衰就扛在小晖一个人身上了,这样的重压下,能打好才怪。

  “要做‘肖国栋第一’,为四川打出好成绩”

  现在不少人都认为你是 “丁俊晖第二”肖国栋:第二多没意思,我要做就做第一,而且是“肖国栋第一”。

  有信心超越丁俊晖和梁文博?肖国栋:在英国打球时,大家都是互有输赢。我和小晖、阿博在实力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我就是在大赛经验上有所欠缺。不过我有信心追上,甚至超过他们!中国台球不是只有丁俊晖和梁文博。

  你要代表四川参加明年的体育大会,有什么样的目标?肖国栋:呵呵,虽然我家是重庆的,不过川渝是一家,我本来就是四川人,为自己的家乡打比赛肯定要尽最大的努力了。而且我一直都很尊敬我所从事的职业,无论任何比赛,我都会全力以赴。目标嘛,当然是金牌啦!

  “在英国自己做饭,孙继海常来蹭饭吃”

  你在英国打职业比赛,收入也不少吧?肖国栋:去年我赢了3个比赛的冠军,总共才拿9000多英镑的奖金。我的赞助商每年给我20万人民币,包括训练费、生活费甚至来回机票,如果没有这笔赞助,我根本不可能出国打球。

  听说你和梁文博住在谢菲尔德,你是“家庭”里的厨师?肖国栋:英国消费太高,所以就只能在家里自己买菜做饭,AA制的。孙继海跟我们在一个城市,他就常来我们住的地方玩,顺便蹭饭。

  未来有什么打算呢?肖国栋:多打比赛,多赚钱给家里。我有钱了就给父母买座大房子。我能打职业赛了,奖金会越来越高。 早报记者何鹏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