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组委会新闻宣传部服务到位 成300多记者大管家

  本报讯  花样滑冰的参赛选手共有80人,而采访赛事的媒体记者却有330人,其中外地媒体150人。如何让记者们更好地工作,是青岛赛区组委会新闻宣传部的成员们每天殚精竭虑思考的事情,而他们的服务也获得了各地媒体的赞誉。

  组委会新闻宣传部负责全面规划和组织青岛赛区各场馆、项目的新闻宣传、媒体运行服务工作。从3月25日起,青岛赛区组委会新闻宣传部启动了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比赛的媒体注册工作,还设立了注册记者的电子邮件系统、公共邮箱和短信群发平台,通过各种方式在第一时间将各类服务信息和新闻宣传素材发送给广大记者。

  在场馆内,组委会宣传部门设立了近500平方米的记者工作区,为记者提供场馆内采访、发稿的空间及设施服务。提供电源和宽带上网有线接口;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媒体接待台提供信息咨询、材料发放、打印、复印和传真服务;设储物柜40个,向媒体提供服务;提供出场名单、成绩公报分发递送服务;工作间内的有线电视提供现场电视直播信号等服务细致入微,受到了媒体记者的欢迎。为了方便记者直接在看台上写稿、发稿,赛事宣传部门还专门联系了技术保障部对该区域实现无线网络覆盖,并提供出场名单、成绩公报分发服务。为方便记者及时获取赛场信息,赛事期间举行了多场新闻发布会和新闻通气会,及时向媒体发布新闻,方便了记者及时获取赛场信息。

  除了赛场内的服务,新闻宣传部还在赛场外对媒体提供服务,比如接送站、入住酒店、提供免费上网、志愿者咨询等。他们在场馆和酒店之间安排6辆班车,灵活调整班车时间,在组委会非指定酒店临时增加了班车停靠站点等。除了这些,他们还为记者安排了以青岛后奥运氛围、经济发展以及城市风光等为主题的五项城市采访活动。

  (本报记者  隋 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