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情人透露黄玉斌下课已迟早 未来担任何职是未知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10:31  济南时报

  时报讯 近日,有关中国体操队黄玉斌自曝即将卸任的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到底是功成身退,还是别有隐情?黄玉斌本人表示,卸任之说有失偏颇。他目前并没有辞去总教练一职,但今后将不再从事一线训练工作了。但也有消息称,其实黄玉斌已上交了辞去总教练职务的报告,正在等待中心的批复,今后他将可能彻底转向行政工作。无论最终结果如何,他的离开还是让人意外且不舍。

  北京奥运会结束至今,黄玉斌并没有给自己更多的调整期,而是迅速投入了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记者几乎每次前往体操队都能看到黄玉斌在现场指导训练,也多次听他谈到备战下届奥运会的计划和期望,丝毫没有“卸任”的迹象。而就在上周,黄玉斌前往上海参加活动时却突然对媒体谈起了退出一线的想法。

  对此,黄玉斌本人表示,自己的确已退出一线:“北京奥运会后,我就不再从事一线训练工作了,但我并没有偷偷辞去总教练一职,我还是要把握大方向的,这是总教练的职责。”说到自己退出一线的心情,这位铁血教头也有些伤感:“不直接带队员了,肯定是舍不得,那么多年一起为体操摸爬滚打,早就是像亲人一样了。”

  从台前到幕后,从亲手训练队员到退居二线,这是黄玉斌出自真心的选择?从他几乎每天亲自督训的事实来看,黄玉斌的这个决定,并非北京奥运会成功之后的“华丽转身”,而是另有原因。有人猜测,这是出于体操中心人事变动的无奈之举,疲于应付种种人际关系,导致他心灰意冷。至于黄玉斌是否即将交出帅印,记者就此事向体操中心以及部分国家队员求证,得到的反馈没有人知道这个消息。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身在杭州正在带队比赛,在电话那头他表示体操队内部尚未接到黄玉斌即将卸任的通知,“就算打了卸任报告,中心审批还需要一段时间”。

  有知情人透露,黄玉斌下课已是迟早的事,只不过体操中心走流程仍需时日,而黄玉斌卸去总教练之职后将担任何职务,他的继任者是谁,依然是个未知之数。 (晓 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