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当上队长对父母保密 许打造崭新中国女排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9:21  城市快报

  “蔡导让我当领誓员时都没告诉我当队长的事情!”刚刚升任国家女排队长的二传手魏秋月说,“后来晚上时交给我许多任务,干完了活儿才正式通知我当队长的事情。”

  为了把保密工作做到家,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并没有在第一时间告知魏秋月出任队长一职的事情。魏秋月回忆说:“第一天报到时就给了我一份‘誓言’,告诉我明天升国旗时我是领誓员,当时我就将这个事告诉了父母,后来我才知道一般领誓员就是队长,但当时我没多想,既然是主教练交给我的任务,我就认真去完成,当天晚上我还把‘誓言’多读了几遍。”

  那么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成为队长的呢?魏秋月说:“第一天的训练很累,可能是刚开始还不太适应吧。但当天晚上蔡导又交给我许多任务,于是我就楼上楼下地跑,让队友们填写一些表格,等都弄完了已经10点多钟了,最后我交表的时候蔡导才将队长的事情告诉我,说实话,虽然此前已经有了些心理准备,但当主教练和领队宣布这一任命时我还是有些激动。”

  魏秋月为了保密,晚上回到房间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告知父母。她解释说:“父母天天都看报纸,明天就知道了。”对于队长一职,魏秋月认为既是荣誉又是责任,她说:“我很荣幸能成为新一届国家女排的队长,我想从今天开始,我不仅要把日常训练做好,还要把队里交给我的任务完成好,也希望队友们配合我的工作,一起打造出一支崭新的中国女排。”

  此外,中国女排的两位副队长分别是天津女排的主攻手李娟和北京女排的薛明。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周芳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