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世锦赛只当啦啦队为队友加油 最不想错过一赛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9:17  城市快报

  “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复出”,这是外界对刘翔的期望,但现实与愿望往往会有一些差距。伤势还没有完全恢复的刘翔昨天明确了自己对待此事的态度:“今年要参加世锦赛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如果有这个机会,我想去现场看看比赛,给史冬鹏加油鼓劲。”

  由于近期有关刘翔的负面消息不断,教练孙海平与刘翔自己也有意降低了露面次数。不过,昨天下午刘翔的训练对外开放,这也是刘翔从美国归来后第二次公开在媒体面前亮相。“不可能天天面对媒体,天天弄点小新闻出来大家写写,大家会对你很反感,我以前是这样想的,现在也是这样想的,只是位置有些不一样而已。”刘翔身着一件杨梅红的T恤,一条浅灰色的运动裤,在几组大步跑后坐在板凳上休息,偶尔和师弟调侃几句。

  虽然训练只公开短暂的30分钟,但还是吸引了大批记者造访,毕竟近期有关刘翔复出时间的消息铺天盖地,媒体需要当事人自己的态度。其实从3月初回国,刘翔在莘庄基地训练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对于自己的恢复进度,刘翔很满意,但他直言自己都不知道何时能够穿钉鞋,也不像外界所言“上海黄金大奖赛将是复出首战”的那样。

  “我也不知道是谁说的,我从来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复出。我不给自己定期限,但是希望今年能够参加比赛,关键还是要看脚伤的恢复。既然已经手术了,又经过那么长的恢复期,一定要把脚养好。”刘翔说。

  对于“柏林世锦赛上复出”的疑问,刘翔干脆给予了否定:“这是不太可能的事情,如果有机会我想去现场看看比赛,给队友加油。”刘翔表示,最不想错过的就是11月进行的全运会,他希望届时可以出现在全运赛场上。

  从雅典奥运会上的横空出世,到北京奥运会上的黯然退赛,刘翔年纪轻轻,便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很多东西,自己经历了才知道如何去面对。”刘翔说,他现在更能够看清楚自己,看清楚将来。“我一直有信心,不会气馁,我一直有个信念:我可以重返赛场的!我不会刻意强求自己怎么样,但我会努力去训练,不管结果怎么样,一定要把过程做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