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秋月担纲中国女排新队长 少年老成成当选关键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7:44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新一届国家女排队长的人选一直备受关注,综合考虑之后,未满21岁的魏秋月成为了首夺世界冠军之后的第十任队长。

  出生于1988年的魏秋月虽然并非是新一届国家女排中年龄或者资历最老的选手,但是二传位置的特殊性以及魏秋月的少年老成还是让她得到了教练组的充分信任。能够力压“老大姐”李娟等人成为新女排的队长,21岁的魏秋月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将承担重任。

  年轻的魏秋月在国家队的成长较为顺利。2006年由于当时国家队两大二传冯坤和宋妮娜都处于恢复期使得国家队的训练和比赛中缺少二传,当时年仅18岁的魏秋月曾经火线入选担纲临时二传。2007年魏秋月成功入选国家队,并且由于冯坤等人受到伤病困扰被委以重任,19岁的她在当年成为国家队的主力二传经受了严峻考验。2008年随着冯坤的回归以及国家队面临奥运重任坚持以老将为主,魏秋月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是随队征战北京奥运会还是让20岁的她受益匪浅。

  魏秋月的少年老成以及发挥相对稳定是她能够当选新一届国家女排队长的关键。相比曹慧英、郎平、张蓉芳、许新、赖亚文、孙玥、吴永梅、冯坤等前任国家队队长,魏秋月在当选队长之时在名气和资历上都有所欠缺。尤其是与“陈家军”队长冯坤都是二传出身,大家更愿意把两个同位置的选手放在一起比较,因此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魏秋月和冯坤二人孰高孰低都将为大家讨论的热门话题。魏秋月在网上争夺上稍逊于冯坤,传球速度偏慢更是成为其“软肋”,要想真正挑起中国女排队长的重任,魏秋月还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在新一届国家女排队长位置的竞选中,27岁的老将李娟以及中国队的头号重炮王一梅等人也是热门人选。技术相对全面的李娟是此次入选集训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曾经在去年亚洲杯赛期间担纲女排队长重任的王一梅则是凭借出色的比赛气质和势大力沉的扣杀受到各方推崇。魏秋月能够力压二人当选为新队长,二传位置对于全队的特殊性以及魏秋月相对稳定的发挥和大将风度是其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魏秋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