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运动山西遭遇尴尬 省中心主任感叹“寻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4:44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在山西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射击射箭两支队伍加起来也就50多人,并且年龄结构混杂,成年队员少,青少年队员多。射击运动虽然有很大的吸引力,但在山西的普及,尤其是群众基础,在山西省射击射箭管理中心主任程中平看来,还是有很大的困难。“困难的很大一部分在选材上。在枪弹的条件限制,这项运动并不可能走进千家万户。省队要选材,一般是通过市体校来挑选。目前,只有太原、大同、长治三个地市的情况要好一些。即使这些专项教练去挑苗子,也就只能简单考察一下平衡、稳定、心理等基本素质。”4月10日,比赛间隙,程中平道出了自己的忧虑。

  影响射击运动的开展,有两个重要的原因。第一、各地市投入不足。一支步枪2万,一套上等的步枪比赛服也得2万,一发子弹0.4元,一个运动员每天至少得打100发子弹。这个项目对资金的投入要求相当高,但各地市的经费有限。下一步,我省的思路是增加开展成本较低的气枪项目,减少小口径项目。

  第二、运动员出路较窄。运动员的上学、就业等因素,给对射击有兴趣的家长,造成了很大压力。射击运动的成材率在10%左右,运动员的多元化发展,应该是考虑的问题。这次参赛队中的清华大学队,给大家带来一种新思路。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在内的全国二十多所大学,都有射击队,这对项目发展有带动作用。但目前我省的大学院校,还尚未有射击队。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首席记者 戴晓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