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开赛 众多运动员以赛代练

  本报肇庆4月10日电 (特派记者 许 蓓) 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今天在广东肇庆拉开帷幕,为期三天的比赛没有吸引国内太多顶尖选手参加,这是今年10月的十一运会的一站积分赛,尚未获得全运会参赛资格的田径运动员还能在接下来的近半年时间内继续提高积分成绩,所以本站比赛的意义更多在于“以赛代练”。

  广东省田径队短跑教练黄淡伟介绍道,运动员在今年国内赛事中获得的成绩仅占全运会积分的30%,所以在本届全运会周期的前3年中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在今年全运会备战阶段参加比赛,实际上是借比赛机会“上特殊的训练课”。“这次肇庆的比赛我们没有让刘孝生参加,因为下个月包括他在内的一些短跑运动员要参加大阪田径大奖赛,任务比较重,现在训练调整比比赛更有意义。”黄淡伟说,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的广东籍选手刘孝生本站休战,而男子百米选手温永毅、梁嘉鸿因为“轻敌”而在小组赛便遭淘汰。

  据了解,全运会田径比赛甚至到今年9月都还有给予运动员提升积分的机会,所以按照复杂的积分规则来算,最终的参赛名单恐怕要到9月才能出炉。“广东队在男子400米、100米、男女子4×400米接力等一些短道项目上都有优势。”黄淡伟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