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双变阵最让人担忧 苏杯李永波押宝奥运冠军组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1日02:3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24名选手出战苏杯,其中新人占了名单的1/3,这让处于新老交替时期的中国羽毛球队实现三连冠有了一些压力。女双变阵最让人担忧,两大王牌组合高崚/张洁雯和杨维/赵婷婷缺席后,女双或将成为中国队夺冠的软肋。

  新的奥运周期内,中国羽毛球队有多位女将退役,她们包括张宁,高崚、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其中张宁和陈郁将充实到国家队教练班子中。以上国羽女将们的退役对中国女双影响最大,以往的两大王牌组合高崚/张洁雯和杨维/赵婷婷已经消失。

  从出战苏杯的女双名单看,张亚雯成为了唯一一位有苏迪曼杯经验的老将,于洋/杜婧虽然贵为奥运冠军组合,但却是首次出战苏迪曼杯。目前中国女双世界排名最高(第二)的成淑/赵芸蕾,被田卿/潘攀组合挤出阵容。看来,中国羽毛球队在女双项目上只能押宝于洋/杜婧这对奥运冠军组合了。

  与竞争中国女双名额同样激烈的还有混双,谢中博/张亚雯是唯一一对有苏迪曼杯配对经验的选手,高崚退役后郑波的搭档变成了马晋,奥运亚军何汉斌/于洋首次亮相。三对组合各有特点、优势,如何配对出最合适的组合,总教练李永波恐怕是破费思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