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金玲重返女排自评成熟之处 三冲奥运立誓不留后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2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新一届中国女排大名单上,楚金玲的名字赫然在目。尽管实际上年龄还不到25岁,却已经经历了“三进三出”国家队的沧桑;如今凭借联赛中的出色发挥,她又再次得到了国家队的青睐,然而却没有被安排到她大放异彩的接应二传位置上,而是改回了她原来的位置——主攻,楚金玲的国家队之路,不可谓走得不曲折。

  “其实,这回入选国家队可能还不像前三次那么激动、那么兴奋,相反心里会平静一点。年纪慢慢大了,我觉得自己心态也比从前成熟了不少,”楚金玲说话的语速并不快,声音也不是很大,“教练能够信任我、看好我、相信我,我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争取做到能让教练满意。”

  楚金玲的平静也不是没有缘由的,毕竟她已经经历过两次错过奥运会的遗憾,内心承受力已经经受了很大的锻炼。“对于进国家队的事情,之前我都没时间想,联赛完了以后是全运会的备战,一直比较忙、压力很大,所以没时间想其他的事情,”楚金玲说,“在什么地方就要做好什么工作,我那时还在辽宁队,就要打好辽宁队的比赛;现在到了国家队,就要打好国家队的比赛。”

  雅典奥运会之后,楚金玲曾经被当成重点队员培养,后来却因为性格过于内向影响了发展。“经过这两年在辽宁队的训练,在教练和队友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的性格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楚金玲说,“但跟教练的要求比起来,可能还是有一些不足,我也会通过今后的训练尽量提高自己。”

  对于蔡斌主教练会否给自己性格带来进一步改变的问题,楚金玲给出了肯定的回答:“肯定会的,不过要具体说的话,现在才练了两堂课,说不太清楚。我尽量会做到不让教练来改变我,而是主动做到让教练满意。不管这个奥运周期我最后会怎样,我会尽力做到不让自己后悔。”

  (邓菲菲 发自郴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楚金玲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