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邻家女孩到场上核心 女排队长魏秋月青春风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8: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开始组队后的首次集训。在当晚召开的队内会上,主教练蔡斌正式宣布由来自天津的二传手魏秋月出任中国女排新一任队长,目前还不满21周岁的魏秋月将肩负起带领中国女排再创辉煌的重任。

魏秋月带领女排宣誓 北京奥运会施展拳脚 魏秋月和师姐赵蕊蕊
魏秋月带领女排宣誓 北京奥运会施展拳脚 魏秋月和师姐赵蕊蕊
训练场上流下汗水 魏秋月笑对镜头 魏秋月在向谁撒骄?
训练场上流下汗水 魏秋月笑对镜头 魏秋月在向谁撒骄?
青涩时期的邻家女孩 为国家队披挂上阵 展现出色的组织才能
青涩时期的邻家女孩 为国家队披挂上阵 展现出色的组织才能
运动感十足的写真 魏秋月熊抱维尼熊 为天津队赢得荣誉
运动感十足的写真 魏秋月熊抱维尼熊 为天津队赢得荣誉

  来自天津的魏秋月1988年9月份出生,现在还不满21周岁。身高1米83的她身体条件出众,和中国女排前任队长冯坤一样属于攻击型二传,且以稳定著称。

  魏秋月最开始是在国家青年队崭露头角,16岁入选青年队的她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和不俗的技战术组织素养被当时的国青队主教练蔡斌委以重任出任主力二传,并帮助国家青年女排在2005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斩获亚军,她也依靠稳定的发挥荣获最佳二传称号。

  2006-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随着天津女排功勋老将丁红莹的淡出,年轻的魏秋月被主教练王宝泉委以首发重任,体现出了天津队对于魏秋月的充分信任,而天津女排也在那一赛季从辽宁女排手中夺回了阔别一年的联赛冠军,魏秋月的技术和心理在联赛的高水平对抗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2007赛季,由于主力二传冯坤受伤病困扰,加上中国女排退出了年底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全队上下着力锻炼新人,年轻的魏秋月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又一跳跃,被陈忠和选入国家集训队,并作为主力二传和队友在当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和总统杯比赛中收获两项冠军,在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最终获得亚军,年轻的魏秋月也收获了最佳二传奖的肯定。

  2008年,魏秋月作为冯坤的替补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奥运会的经历对于她而言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年底的女排亚洲杯,中国队收获冠军,魏秋月也高票当选为该项赛事的MVP。

  刚刚结束的20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魏秋月率天津队最终第六次摘得冠军,其出色的组织能力受到了排球届的广泛赞誉,也成为了新一届中国女排二传位置上的不二人选。2009年3月份,魏秋月顺利入选中国女排集训大名单并被选为新一任中国女排队长,这位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年轻“老队员”将肩负起率队冲击世界冠军的重任。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魏秋月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