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军训狂飙军歌蔡斌身先士卒 张娴王茜成游戏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58  新浪体育
女排军训狂飙军歌蔡斌身先士卒张娴王茜成游戏高手

拉歌活动中充满笑声

  新浪体育讯 “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响当当那呱呱叫,我们心里美;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让人好敬佩。让人好敬佩!”上午本应是女排军训的时间,腾飞体育馆里却听见军歌嘹亮。只见女排姑娘们围着教官坐了一圈,每人手中拿了一张A4纸,正专心致志地练习新学习的军歌。

  这是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集训的第二天,上午照例是军训,由于昨天大雨的缘故,室外地面依然湿滑,加之天气依然阴沉不定,原本应在室外进行的军训转移到体育馆内进行。由于女排姑娘们对动作的领悟力较高,昨天两个多小时的军训进度之快出乎意料,于是,今天上午的训练内容相应比较轻松,经过半个小时的复习之后,便进入了“拉歌时间”。

  《响当当的连队呱呱叫的兵》,这首军歌对于中国女排而言也是相当适用:一支拥有光荣历史和辉煌往绩的队伍、如今一群年轻而富有潜力的队员。仅仅跟唱了几遍,姑娘们便学会了这首歌,争强好胜的她们马上按照训练的分班来了一次拉歌,随后便是分组“表演”。主教练蔡斌身先士卒,第一个引吭高歌,大概是因为独唱的缘故,他的音量显然没有放到最大,引来队员们一阵笑声。

  45分钟的“拉歌”时间很快就在欢声笑语中过去了,接下来是15分钟的休息,解散令一下,队员们便各自三三两两地散去。薛明和王一梅坐在场地内聊天,后来教练赖亚文也加入了她们的行列;尹萌和陪打教练在旁边的篮球场上开始单挑——看她防守的姿势,居然还有点职业的风范;其他队员多数坐在场边的长凳上休息,不过当中也有不好好歇着的:沈静思、赵燕妮、王茜、张娴、张磊几个马上便玩起了游戏,热闹的场面吸引了最多的目光。

  沈静思和张娴显然都是个中高手,灵活的王茜玩得也不赖,最惨的是临时加入“战阵”的张磊,由于对规则不太熟悉,她经常成为游戏中的第一个出局者,手忙脚乱的样子还让其余几个人都笑得前仰后合。“哎呀,我这汗都出来了。”张磊一边说着,一边摘下帽子,擦着额头上的汗。旁边的罗瑜都有写看不下去了,还过来搭腔“指点”了她几句,却仍然无法改变张磊在游戏中“全面下风”的局面。不过,游戏的目的本来就是娱乐,连“观战”的马蕴雯和李娟都笑得如此开怀,看来放松的效果是达到了。

  (邓菲菲 发自郴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