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冰场滑出“洋面孔” 中俄混血儿代表北京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37  齐鲁晚报

  在9日的赛场上,有两张“洋面孔”最引人注意,他们分别是代表香港队参赛的女单选手小野珠实和代表北京队参赛的男单选手戈米沙。全运会的赛场上,怎么会出现“外籍选手”呢?

  在下午的女单比赛中,小野珠实是第二位出场比赛的选手,当现场播音员报出她的名字时,很多观众都“蒙”了,“这不是个日本人的名字吗?她怎么也能来参加全运会?”据香港队领队叶小燕介绍,小野珠实的父母都是在香港工作了多年的日本人,“她是在香港出生的,所以代表香港参赛没有任何问题。”在香港组织的业余比赛中,小野珠实曾获得过很多冠军,但在9日的比赛中,她的表现却很一般。

  接下来的男单比赛,当金发碧眼的戈米沙上场的时候,观众们又乐了,“咱们的全运会很吸引人才啊,这不是一名俄罗斯选手吗?”经打听才知道,17岁的戈米沙是一位中俄混血儿。戈米沙的曾祖父是地道的中国人,而曾祖母是俄罗斯人,一家人生活在东北。戈米沙的父亲戈军出生在东北,喜欢滑冰的他专门去俄罗斯学习花样滑冰,学习期间,他与俄罗斯花滑队一位美女结为夫妻。戈米沙自然继承了父母的滑冰基因,在俄罗斯出生的他五岁就开始了正规的训练,后来随父母定居中国,父母自然也成为了他的教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