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焦中国体操娃娃 纪录片《红跑道》获十项国际大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1:25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孙丽萍)聚焦中国“体操娃娃”训练生活的纪录片《红跑道》,日前获得第68届美国广播电视文化成就奖。至此,短短一年间,这部影片获得十项国际大奖。

  记者从上海文广传媒集团获悉,其旗下上海纪实频道与德国NDR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红跑道》,迄今已获得了上海电视节、美国银泉电影节、巴塞罗那国际纪录片节、萨格勒布国际电影节、美国电影学院等10个国际奖项,仅在美国一个国家就四次获奖。

  《红跑道》的导演、31岁的干超拍摄了上海卢湾区体操学校中的一群“体操娃娃”。孩子们日复一日地在“红跑道”上翻滚、腾空,挥洒泪水和汗水,进行着艰辛的训练,拥有了远远超越同龄人的坚韧和意志力。

  据介绍,《红跑道》不仅征服了众多电视电影节,也顺利进军国际纪录片主流市场。该片由中方负责内容制作,德方出资并负责国际销售,迄今已被美国HBO、德国电视一台、西班牙国家电视台等国际媒体购买了版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