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冰舞比赛闪光香槟醉倒观众 于小洋走出失利阴影

  冰舞规定舞环节,要求选手们必须根据规定的音乐、规定的轨迹和规定的步法完成动作,以此来考察他们的基础滑行技巧以及对舞蹈的诠释能力,对选手们的基本功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在昨日率先进行的这项比赛中,10对选手次第登场,他们的舞姿虽“千篇一律”,但特色鲜明的着装,各具风情的表演,仍令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回味悠长。

  国际滑联冰舞技术委员会从众多舞种中遴选了24个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的舞种作为规定舞内容。每个赛季开始前,委员会将从中选择3个舞种作为当赛季的预选舞种。每次比赛前,会通过抽签,从预选舞种中锁定比赛的规定舞种。本次比赛的规定舞种“芬兰快步”2008年6月才被正式引入规定舞的竞赛,属于非常年轻的舞种。在1995年多特蒙德欧锦赛上首度亮相的“芬兰快步”,因其欢快的节奏和舞风,被誉为“闪光的香槟”。

  昨日的冰舞赛场,最引人瞩目的三对选手当属黑龙江队的黄欣彤/郑汛、于小洋/王晨和江苏队的王佳月/高崇博,在2月份结束的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上,这三对选手分获七至九位。四年前的十运会上,他们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三名,只不过当时高崇博的搭档是杨芳而已。合着欢快诙谐的乐曲,只见他们身着光鲜的霓裳羽衣,在冰面上蹁跹起舞,比翼双飞,男选手优雅的风度与举止,女选手飘逸的舞裙与长发,无不令现场观众心旷神怡。

  根据规则,选手们在规定舞环节中的得分由技术水平分和节目内容分决定,其中节目内容分涵盖滑行技术、节奏、表演、音乐配合四个方面的得分。最终的结果并不出人意料,这三对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选手在规定舞环节后暂居前三:王佳月/高崇博得到25.74分排名第三;虽然郑汛在比赛中因失去重心而差点摔倒在地,但她和黄欣彤还是以27.21分获得第二;于小洋/王晨则奉上了完美无瑕的表现,以0.0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队友排名首位。

  哈尔滨大冬会上,于小洋曾因在创编舞环节中出现重大失误而泪洒赛场。昨日,身着一套绿色舞裙的她笑靥如花,看来已明显走出了一个半月前失利的阴影。赛后,她神情轻松地表示,自己和搭档王晨在比赛里发挥出了训练时的最好水平,他们会在创编舞和自由舞环节中再接再厉,争取将四年前的银牌换成金的。王晨则将暂时领先的功劳记到了青岛赛区组委会的头上:“要感谢组委会,以往参加的许多比赛,只有在比赛当天才有试冰的机会。而这次,我们在比赛开始前两天就可以进场训练,所以踏上冰场后根本不需要熟悉的过程。”

  本报记者 孙 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