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偷买麦当劳检讨语出惊人 惠若琪摆pose(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10:46  体坛周报
王一梅偷买麦当劳检讨语出惊人惠若琪摆pose(图)

曾春蕾和惠若琪摆pose

  4月8日,从北京赶赴郴州采访新一届中国女排集训的我,急切地盼望着和恩师、好友的见面。虽然是以记者身份重回郴州基地,但我更期待阔别已久的重逢。

  蔡斌给我开后门

  晚饭后敲开308房间,蔡导一见是我,一下子愣住了。“哎?你怎么来啦?”我马上向蔡导表明身份,蔡导一听乐了,“呦!我的队员还有变成大记者的啦!”我赶紧接过话茬,让蔡导看在带过我好几年的份上,为我的采访开开绿灯。没想到蔡导将了我一军,“好啊,你回去想好问题,等新闻发布会我第一个让你提问。”

  那感觉好像又回到了国青时代。这时,我忽然回忆起一段往事,那次我、薛明和王一梅因为偷买麦当劳被蔡导发现,他让我们挨个检讨时,大梅竟语出惊人:“我们错在只顾自己吃,没给您留。”

  基地准备好了新鲜草莓,蔡导招呼我坐下吃,这时我注意到他的香烟换了牌子,升级了。“您不会是当了中国女排主教练才换的香烟吧?”蔡导知道我是和他开玩笑:“好啊,连你都拿我开心!”

  老友相见:我胖了没?

  和很多记者一起在基地等着中国女排来的时候,就听他们在议论今年大梅用不用减肥。没想到一见大梅,她第一句话就问我她是胖了还是瘦了,看来她对自己的体重问题也非常在意。

  对于我的出现,大梅显然没有心理准备,她那表情似乎是被惊着了。想当年我俩在国青打对角,一晃六年不见。正要坐下来好好聊,就听外面有人大喊“大梅,蔡导叫你去他那儿报到!”只见大梅又是一惊:“啊?叫我啊?”说完便神色慌张地跑出去了。真没想到大梅跟六年前一样,还像是一只受惊的兔子。

  新人报到忙跑腿

  我正在薛明的房间聊天,惠若琪敲门进来,“小明姐,你是团员还是党员?”新女排集中,领队把给每个队员做个人资料登记的任务交给了小将惠若琪。

  我跟惠若琪并不熟悉,一直以为她是个腼腆的南方小姑娘,没想到一聊发现她有着一口东北腔。问她是怎么回事,她说:“别看我长在南京,可我却是个地地道道的大连人哦。”见我想给她拍照,她马上跑去拉来了同屋曾春蕾,要一起摆个pose。

  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新队员都在忙着干活。来自八一队的二传沈静思和四川队的赵燕妮抬着装满训练服的纸箱子楼上楼下地跑,给大家送装备。我下楼的时候正碰到她们忙得满头大汗。让她们歇会她们还说不累,特别是沈静思,笑得可灿烂了。看得出入选中国女排,小将们个个都很开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