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厨师“一对一”服务 每天饮食标准160元

  崭新的女排公寓,每人每天160元的饮食标准,25名厨师随时待命,面对新帅蔡斌带领的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到来,郴州女排基地丝毫不敢怠慢,基地上下来了个总动员。

  食:25名厨师“一对一”服务

  基地行政主厨高军已为女排服务了12年,但对新女排的饮食习惯还是有点摸不着头脑,“以前北方队员比较多,这次听说来了不少江浙一带的队员,对她们的口味还得慢慢观察和摸索,今年还真是有点压力,怕她们水土不服。”高师傅告诉记者,这次基地总共派出了25名厨师专门为女排准备一日三餐(不包括洗菜和采购食材),而女排队员和教练官员加起来也是25人,相当于一对一的贴身服务。

  新女排每人每天160元的伙食标准,初定的菜单大概有30多个品种。“160元其实就是成本价,相同的饮食标准要是放在三星级的宾馆,标价大概要达到每人每顿120元。”高师傅表示,虽然口味上会尽量满足来自各地的球员,但基本原则不会变,那就是低脂肪和高热量。“动物内脏肯定不会出现,鱼类会相对比较多。运动员骨质损伤比较严重,我们会尽量安排她们多吃牛肋骨和大骨这样的食物。”至于王一梅这位减肥困难户,“带皮的食物肯定不让她吃,她要控制饮食量,但又要保持一定的能量,所以我们会给她开小灶,用红参炖汤给她喝。”高师傅说。

  住:女排公寓总理曾入住

  球队今年从五连冠大酒店搬到了旁边的中国女排公寓。公寓前身是贵宾楼,去年在两层小楼上加盖了一层,重新装修后共有20间房间,还有单独的健身房、理疗室和会议室。去年温家宝总理来郴州时就住在这里。新公寓旁边小桥流水,绿树环绕,环境幽静,离训练馆不过数步之遥。

  公寓里有宽带上网设备,每层还有一个小阳台,洗涤后的衣服就有了晾晒的地方。老酒店配备的是普通床,身材高大的队员只能在床尾搁一张脚榻增加长度,而女排公寓的床全是特制的加长床,睡起来更加舒服。

  以前集训时,王一梅曾经出过糗,发胖后超过100公斤的她无法在电子秤上称出重量。细心的基地工作人员这次特意买了一台新的电子秤放在公寓门口,它最大的显示重量为150公斤,并精确到10克。每天早上出门前,队员都得过一把秤,之后把读数写在贴在墙上的表格里,供队医参考。

  随着住处的迁移,女排的餐厅也跟着转移,基地特意把贵宾楼旁边的一个大包厢改成女排专用餐厅,并在朝向贵宾楼入口处凿墙开门,方便女排队员出入。可以说,郴州基地使出了浑身解数,做好一切后勤保障工作,务求令女排在近50天的集训中能够心无旁骛。(苏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