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200米蝶焦刘洋力压刘子歌夺冠 赛后替好友辩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9:56  长江商报

  本报绍兴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1秒81,位于女子200米蝶泳决赛第4道的焦刘洋,就这样将在她右手边的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刘子歌甩到身后。焦刘洋,在这个90后女孩的QQ签名上有这么一句话,从北京奥运会前至今一直没有改变——“奥运,我的梦!”

  去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和焦刘洋分别获得女子200米蝶泳冠军和亚军。当时焦刘洋仅落后0.54秒。昨晚,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女子200米蝶泳决赛在绍兴体育中心游泳馆进行,纷纷闯进决赛的焦刘洋和刘子歌又肩并肩地站在了起点的跳台。由于两人在这次比赛中的状态悬殊很大,焦刘洋轻松地以2分05秒22夺得金牌,刘子歌位列其次。

  “虽然这次的状态相对比较好,但突破自己的最好成绩比较难。游到2分5秒多,只能说是达到预期目标了。”焦刘洋的最好成绩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为2分04秒72。尽管如此,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和焦刘洋的主管教练刘海涛对她这次比赛的状态非常满意,幺正杰说,“焦刘洋在北京奥运会后能如此快就恢复到这个状态,真的很不错。”

  有人问刘海涛教练为何奥运会后焦刘洋没有像刘子歌那样出国训练?“一是时间太紧,二是那边训练的人比较多,保障不如北京,三是根据焦刘洋的自身情况,可能高原的调整更好一些。”刘教练解释说。

  如今,焦刘洋和刘子歌都习惯被外界相互比较,但这丝毫不影响两人的友谊,昨晚赛后焦刘洋就替好朋友“辩解”,“她(刘子歌)的压力大,她是奥运冠军,要守住这个位置。而对于我来说,是去突破她,所以比较轻松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