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距离石破天惊差了将近三秒 刘子歌:亚军感觉也挺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25  解放日报

 

刘子歌赛后在池边低头深思。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2分07秒03,比北京奥运会上那个“石破天惊”的2分04秒18的成绩慢了整整2秒85。抬头望了望大屏幕,刘子歌的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女子200米蝶泳,这场引人瞩目的较量,最终依然以焦刘洋的夺冠而告终。

  在100米蝶泳早早出局之后,刘子歌终于在自己的主项里取得了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虽然这是一年以来,她第一次站在领奖台上。正在看台上观战的教练金炜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比我想象的要好”,在去放松池找刘子歌之前,他只留下了这么一句简单的评价。2分07秒03的成绩,已是刘子歌今年这个项目的最好成绩。

  冠军赛第一天的意外出局,给了金炜和刘子歌很大的压力,而大家对于200米蝶泳最终结果的猜测,也一度让师徒俩眉头紧蹙。直到昨天,随着刘子歌以半决赛成绩进入最后决赛的时候,她的脸上才有了淡淡的微笑。

  “亚军的感觉也挺好的”和前几天相比,安静的刘子歌变得开朗了许多,话也比以往多了几句。对于她和焦刘洋之间的竞争,她笑着说:“她游得好,我也替她开心。其实我更希望她游得好一些,这样我压力就会小很多。”“其实除开竞争,我们私底下是很要好的朋友。”刘子歌特意加上一句,微笑着看了看身边的焦刘洋。

  对于弟子的表现,金炜不愿意多加评论,倒是上海队领队秦斌道出了刘子歌的“委屈”。他说,刘子歌状态不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当初去澳大利亚,她就是为了“减压”而去的。因为在国内,奥运冠军的头衔已经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各种各样的公益商业活动使得她根本没有时间去进行系统的训练。到了澳大利亚,因为训练的需要,刘子歌又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折返跑”,加上还要照顾自己的生活起居,虽然体能在慢慢地恢复,但身体还是处于极度疲惫之中。加上3月底刚刚回到国内,紧接着又参加这么高强度的比赛,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算不错了。

  今天晚上的成绩,虽然算不上出色,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依旧把刘子歌当作是200米蝶泳冠军的不二人选。“我们只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准备,之后每一天的训练计划我都已经安排好了,世锦赛上必须让她有个最好的状态。”金炜如此“保证”。(本报绍兴4月9日专电)


本报记者 龚洁芸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