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女排集训蔡斌回避"魏核心"一说 队长人选今日宣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7:07  大河报

 

□记者 王小娟

  本报讯 昨日上午,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开始了首期集训,升国旗和宣誓完成后,中国女排便开始了军训和体能训练。二传出身的新帅蔡斌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就是把中国女排打造成一支聪慧型球队。

  昨日,队伍安排的是上午军训,下午体能训练。对于为什么没有技战术训练,蔡斌解释说:“因为大家比较疲劳,她们刚打过全运会预赛、联赛和大奖赛。体能恢复到一定程度才能进行技术训练,这需要四五天的时间。”为了消除和媒体的误会,蔡斌还特意在训练后给媒体留出了公开采访时间。其中,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二传手魏秋月,因为在昨日的宣誓仪式上,她成了宣誓代表,这一举动是否暗示着她将成为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和核心呢?然而蔡斌却回避了“魏核心”这一概念。

  记者获悉,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人选将于今日宣布。至于主力二传,蔡斌认为魏秋月和沈静思都具备了成为球队核心的能力。二传出身的蔡斌表示二传将是他训练的重心所在,他还透露了一些技战术训练的想法,“这不到50天的时间,专项训练会多一点。技术上还是坚持快速多变的风格,两边的弧度会压低,包括后排进攻。不仅是弧度要压低,而且还要能融入到技战术当中来。这是一个设想,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说到对二传的具体培养,蔡斌认为运动员的瞬间判断一定要准确,“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我会要求运动员带着问题去训练”。在对球员的培养上,目前蔡斌是以鼓励为主,谈到楚金玲这个颇有争议的球员时,蔡斌希望楚金玲能发挥出特点,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值得一提的是,主教练蔡斌昨天和姑娘们一起参加了军训,身高1.80米、身材略微有些发福的蔡斌在一群高妹的映衬下显得不太和谐,甚至被戏称为“炊事班的”。对此,蔡斌并不介意,他说,一群高妹在手,今年的目标就是构建队伍框架,“当选主帅后,心情还是比较平静的,但是感觉时间比较少,因为只有不到50天的时间,要把这个队伍带出个框架还是比较难的,但是我和我的团队会努力,也希望大家给我一点时间”。

  另外,记者昨日还从在郴州采访的同行处了解到,今年的集训,运动员的训练条件提升了,她们住上了新公寓,饮食上有25位厨师为她们服务,“不过球队最需要保障的还是医疗”,蔡斌坦言,“竞技体育中,伤病不可避免,球队目前有伤病存在,教练组的目标是不让伤病扩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