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誓新女排魏秋月坦言很紧张 蔡斌酷似炊事班洪班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6:23  城市快报

  昨天,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正式拉开了50天集训的序幕。新女排第一天的第一次亮相依然是“传统节目”——升国旗、宣誓。而领誓员恰恰是此前大家猜测的新队长魏秋月。

  中国女排的队员们昨天起了个大早,早晨8点不到,女排姑娘们就穿着刚领到的红色队服,来到基地广场集合,进行升旗仪式和宣誓。当魏秋月从队伍中走出手拿宣誓稿准备带领大家宣誓时,记者阵营中一阵骚动,显然,魏秋月是大家意料之中的队长人选。

  当天所有的训练结束后,魏秋月在接受采访时说:“前一天晚上我已经知道了自己要领誓,当时还是有一点紧张,但更多是一种荣誉感和责任感,我知道我们的每一句誓言都需要我们今后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去努力兑现。”

  主教练蔡斌在此后的采访中透露了新女排队长的人选,他说:“队长目前还没有确定,魏秋月仅仅是现在的代表。队长明天会确定,当然,二传是队伍的核心,教练的意图会通过二传进行传达。”显然,蔡斌并没有否认魏秋月的当选。

  随后,中国女排在一起接受媒体拍照,留下新女排的第一张全家福,面对长枪短炮,这些年轻队员还显得有些不太适应,大多数人都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场面。在拍照前,领队李全强还带头指导队员们整理衣服,把领口拉好。如何面对镜头,成了女排队员上的第一课。

  拍完全家福后,有人提议主教练蔡斌与助理教练俞觉敏以及队医王凯在美食广场的牌子前来一个三人合影,等他们拍完后,却被大家戏称为“炊事班的故事”,因为这三个人都是胖子,蔡斌也很像炊事班故事里的洪班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