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台球整体水平仅次英国 集团军发展冲击顶尖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5:54  北京晨报

 

  田鹏飞领衔中国队参加亚锦赛。国家队制度收效显著,小球中心主任信心十足——

  2009斯诺克亚洲锦标赛将于5月2日在唐山开战,昨天,小球中心宣布田鹏飞、曹新龙、于德陆、梅希文和石汉青将代表中国出战。中心主任张小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盛赞中国球手在中国公开赛期间的表现,并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一条独特的台球发展之路,中国台球的整体实力现在仅次于英国,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好。”

  中国球手全方位进步

  “我们的球员在中国公开赛上取得了历史最好战绩,有5名选手在外卡轮比赛中获胜,另外肖国栋和田鹏飞都闯过了首轮关,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张小宁指出,中国斯诺克球手的进步是全方位的,“现在我们的球员在场上已经颇有绅士风度,以往说起台球,人们可能会和街头运动联系到一起,但现在我们选手的综合素质已经有了非常大的提高。“作为东道主,中国有5个名额参加亚锦赛,分别是田鹏飞、曹新龙、于德陆、梅希文和石汉青。张小宁表示,国家队将于近日再次开始集训,“队员们在赛前进行集中备战,有助于在比赛中调整出好的状态。”据悉本次集训为期18天,为营造竞争气氛,集训名单中还有亚锦赛双冠王金龙、去年亚青赛冠军李行以及肖国栋、刘闯和李岩等好手。张小宁表示,中国台球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发展道路,从国际排名赛到洲际锦标赛,我们都将为取得胜利而努力。

  中国模式建坚强团队

  “小球中心最重要的改变,就是引入了台球国家队制度。从多哈亚运会起,我们就在寻找一条台球发展的新路,而国家队模式的引进,给那些家里并不富裕但极有天分的孩子打开了一道门。”张小宁说,“以往球员只能通过家庭自己出钱打球,现在我们不仅能寻找企业赞助,中心也拨款为他们提供到英国打球的机会,可以说是三条腿走路。”

  “每年国家队不定期举行集训,每逢大赛更会组织多种训练,从技战术到心理辅导甚至文化课教育,现在球员已经有了非常好的作风,那种不放弃的精神和胆大心细的打法都已经渗透到他们的思维中,我们国家队集训的成效已经显现。”另外,由于小球中心的资助,金龙和李行今年才有机会到英国打球,“发现好的苗子,如果可能就送他们出去,让他们更快地提高。我们现在已经构建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团队,非常规范。”

  已经形成良性产业链

  “可以说,中国台球的整体实力现在在世界上仅次于英国。”张小宁说,除去丁俊晖,梁文博也进步很快,田鹏飞和肖国栋等更年轻的球员也具备了相当实力,中国现在的斯诺克是以集团军形式在发展。“他们在世界台坛对顶尖球手已经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所欠缺的仅仅是经验,假以时日,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更为重要的是,我们现在每年都要进行8站左右的中巡赛,比赛规模之高,质量之好,市场运作之成熟,甚至已经超过英国。”张小宁说,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非常好,“我们的台球人口据调查超过1亿,市场号召力非常巨大。现在即使是中巡赛,商家也非常感兴趣。可以说,我们已经形成了一条良性的产业链,为更多的孩子提供了打球的机会,也为台球运动的积极发展找到了出路。”

  晨报记者 宋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