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新军规严禁暴食和盲目减肥 首日蔡斌最关注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2:05  京华时报

  本报郴州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新女排正式开始在郴州集训,中国女排的新“军规”也正式出炉,共计27条。主帅蔡斌称新队规比以往更严格,还特别规定了不得暴饮暴食和盲目减肥。    

  昨天早上7点40分,中国女排全体队员身着迷彩服来到郴州基地的广场,8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面对五星红旗,中国女排的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庄严宣誓。魏秋月作为代表站在最前排,很多人因此认定她就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长人选。不过蔡斌表示,魏秋月只是作为队员代表宣誓,并不能算是队长,新队长人选会在10日宣布。     

  升旗后,女排姑娘们分成两组参加为期三天的军训,大家在军训中都非常认真,教官也表扬女孩们“悟性很高、动作准确”。军训间隙,姑娘们则笑声不断,球队的整体气氛看起来非常轻松。     

  蔡斌指出,一支成功的球队,要有严明的纪律,因此队规十分重要。新的队规比以往的中国女排队规更为严格,其中有四条是涉及到具体处罚的,分别是:第25条,不准抽烟喝酒,发现一次罚款500元,严重者开除;第26条,集训期间未经允许不得在外住宿,严禁留宿,违者罚款1000元;第27条,晚上10点半熄灯休息,周一至周五晚上和中午未经允许不得外出,违者罚款1000元。同时队规强调了教练的权威,第4条规定要绝对服从教练员指挥,可以与教练员交换意见,但不得争吵,更不能顶撞以及擅自离开训练场,违者严肃处理。除了罚款外,最严重的是除名。     

  新队规中最引人注意的是第22条,要求必须按时就餐,不得暴饮暴食,也不得挑食、偏食,更不得盲目减肥、缩食,保证体能和营养的需要。

  蔡斌:首日最关注王一梅

  本报郴州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下午的身体训练,是蔡斌成为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一堂训练课,面对这些年轻队员,蔡斌要求很细,屡屡亲自做示范。当谈到一天下来与队员们在一起的感受时,他直言自己其实还是压力很大,“最主要是时间短,要想把框架落实好有难度”。     

  下午的身体训练,蔡斌开始是让助理教练带准备活动,在随后的个人练习中,他开始更多地直接参与,他最关注的是王一梅,多次上前指点大梅的动作。     

  面对众多守候的媒体,蔡斌说:“我感受到了广大媒体对于中国女排的关注,也很感谢大家。”蔡斌几次强调目前的时间很紧,“队员们都打了全运会预赛,还有的打了一站大奖赛,很疲劳。我目前任务是让她们迅速恢复体能。大概四五天的时间,我们将进入技术训练。”蔡斌说,他设想中国女排在这50天中要基本构成一个战术体系的框架,阵容两边的弧度要压低,后攻要融入到主动的战术体系中去。

  仨胖子演《炊事班的故事》

  本报郴州专电(记者刘旭辉)紧张的军训和训练并不总是严肃枯燥的,昨天的军训间歇,主教练蔡斌就和队医、助教联手为队员们“上演”了《炊事班的故事》。     

  除运动员外,女排教练组也都参加了军训。蔡斌、队医王凯、助教俞觉敏三个体形比较“富态”的人穿着军装站在一起,恰好背后是基地的美食广场。领队李全强戏称这三个人的身材适合演《炊事班的故事》,“都不用化妆”,队员们一听大笑不止。     

  军训间隙,王一梅认出了一位军训过上届中国女排的教官,大家让大梅给教官敬个军礼,她害羞得躲到队友身旁,这使得训练场上再度笑成一片。军训后,下午队员们在馆内进行了身体训练。     

  今、明两天上午中国女排将继续进行军训,下午依然是身体训练,明天姑娘们还将进行军训会操表演。

  新队长小魏还差“名分”

  中国女排新队长的人选一直备受关注,昨天魏秋月代表全体队员宣誓,似乎预示了她将正式接过冯坤的衣钵。现在她差的大概就是正式任命的程序了。     

  回想起新女排第一天报到时,也是魏秋月和薛明承担了更多的组织责任,大家都猜测她俩是正副队长的人选。虽然被问到这一问题时,蔡斌态度并不明朗,并且表示“魏秋月只是代表,还不能说是队长”,但他也承认,二传出任队长,在历届球队中是有传统的。     

  经历了奥运会的历练,小魏也逐渐成熟了,不管是场上还是场下,由她接过冯坤的大旗,都是最合适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