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0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女排两大关键词 特制睡床40种菜谱吃住都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10日00:37  金羊网-新快报

 

队员魏秋月(右)代表女排队员在升旗仪式上宣誓。

  举行升国旗和宣誓仪式,全队集体参加军训,新中国女排昨天上午在郴州基地正式拉开为期48天集训的大幕。新女排的集训,吸引了全国各大媒体前往采访,这支队伍的影响力可见一斑。新一届中国女排姑娘给大家留下什么样的最初印象呢?基地工作人员和大部分记者都认为“这一届中国女排姑娘最漂亮”。由于新女排“大换血”,许多人对这支球队仍然有些陌生。“知道她们的名字,但对不上号。”训练基地的接待人员说。为了认清队员,避免因认错人而闹出笑话,基地工作人员决定提前上网下载中国女排姑娘们的照片,然后召开会议将照片给各部门看。

  工作人员看到新女排姑娘们的照片后,都称她们比较漂亮。4月8日晚,中国女排姑娘陆续抵达基地,负责接待的工作人员则在私底下说,这一届中国女排姑娘们都长得很漂亮。“那个惠若琪看上去好小,脸那么小,好像邻家妹妹那么清秀!”惠若琪只有18岁,是本次新女排中年龄最小的,身高1.92米,体重72公斤,此前就有网友说,如果她不做排球运动员,当个模特儿也没问题。

  除了惠若琪,赵燕妮、罗瑜也被称赞漂亮。另外,抵达时姑娘们一身休闲打扮,年轻、朝气,给前来采访的记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一位报道排球多年的同行记者忍不住说:“这届中国女排姑娘美女最多,都有些晕了,个个年轻漂亮,忍不住多看几眼。”

  而本届女排姑娘除了年轻、漂亮外,身高在1.90米以上的队员达到了11人之多,平均身高也达到了历史最高点。这也是历来中国女排“高妹”最多的阵容。

  蔡斌像"炊事班的"

  昨天上午,在自由练习的空歇时间内,女排姑娘们笑声不断,平时不苟言笑的教练们也与队员们开着玩笑,队内气氛显得非常轻松。

  见教练不再是一副严肃的样子,有队员开起了主教练蔡斌、教练俞觉敏和队医王凯的玩笑。该队员提议让以上3人站到离基地不远的美食广场的大广告牌下合影。蔡斌、俞觉敏和队医三人笑眯眯地接受完拍照后,引来队员们的一阵狂笑。"他们都像'炊事班的',因为他们3人都是胖子!"(见上图)

  待遇:特制睡床

  女排姑娘身材高大,这让接待酒店不得不把床也进行了加长,由以前的2米改制成为2米2或者2米3的长度。同时,女排队员用的被子也有所改变,在之前的基础上增加了50厘米。

  安保:摄像头监控

  为保证外界环境不影响女排姑娘们休息,酒店特意给女排安排了单独的别墅公寓,同时,酒店还安排了24小时保安服务,另外在大厅、走廊里都安装了严密的摄像头,除了女排队员和教练之外,其他人员均不可以进入到这里,最大限度地保证了女排队员的安全。

  饮食:160元/天

  除了住,接待酒店在吃的方面也下足功夫。陈忠和时期的队员以北方运动员居多,而"蔡家军"则是以江浙一带的运动员为主,酒店要重新摸索女排姑娘们的口味喜好。集训期间,新女排的菜谱有40种左右。这么高规格的接待有一定的标准,与前一届一样,每个女排姑娘餐费标准为160元/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