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冰舞争夺激烈于小洋组合领跑 快节奏让人吃不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8:07  华奥星空

  (记者 康少寒)第11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今天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在率先进行的冰舞规定舞比赛中,黑龙江选手于小洋/王晨以27.23分暂时领跑。另一对黑龙江选手黄欣彤/郑汛以0.02分之差紧随其后。由于本次比赛使用的是国际滑联新推出的规定舞音乐,很多选手赛手直言“吃不消”。

  共有10对选手参加了今天的比赛,比赛分两组进行,于小洋/王晨压轴出场。冰舞规定舞比的是选手们表演能力和动作的同步性。于小洋/王晨的表演虽然比之前出场的黄欣彤/郑汛低了0.02分,凭借超强的动作同步性,两人还是以27.23分暂时领跑。黄欣彤/郑汛以27.21分位居次席。

  对于今天的表现,于小洋/王晨赛后表示“还算正常”,“其实上午我们练得更好!”于小洋/王晨是上届全运会的银牌得主,“这一次我们肯定想争冠军,但很多选手实力都很强,对我们来说只要把自己的水平正常发挥出来就可以了!”于小洋说。

  今天的比赛黄欣彤/郑汛大部分完成得不错,遗憾的是临近结束女伴黄欣彤差倒摔倒。“来青岛之前我们刚刚参加了世锦赛,身体一直挺疲劳的。另外我们参加世锦赛的音乐也跟全运会规定的音乐不一样,回国之后我们只是临时突击了一下,还不太熟练。”黄欣彤解释说,“后面两项,我们会更加努力!”

  今天规定舞,选手们使用的是国际滑联去年刚推出的《芬兰快步》,由于该音乐节奏较快,跳跃动作较多,对选手们的体能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卫冕冠军、江苏选手高崇博赛后直言,“吃不消。”很多年轻小将因为不适应音乐节奏还出现了摔倒。

  今天还将进行男女表演自由舞和双人滑短节目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冰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