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中国女排绝不急功近利 希望大家多给些时间

  苏荇

  本报郴州专电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新一届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吹响集结号,谈及即将开始的近50天集训,新帅蔡斌(见上图)表示希望大家给点时间,对中国女排宽容些。

  前任主教练、福建人陈忠和每年都把首次集训地点选在家乡福建漳州,而新帅蔡斌则要在郴州开始他的国家队执教生涯。选择这个有31年历史的中国女排训练基地,蔡斌也有自己的考虑,他说:“中国女排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时,这一次集训的16名队员都还没有出生,选择郴州开始首次集训用意很明显:端正思想、树立为国争光的精神最重要。”

  面对外界对他的执教思路的评论,蔡斌说:“要想形成一支队伍的风格,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光靠这几十天是远远不够的。这次集训仅仅是一个开端,先打下一个基础,构筑一个框架,然后再精雕细琢。当然我已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我也希望大家能对中国女排宽容一些,毕竟我们刚刚组队,多给我们一些时间。”

  蔡斌表示,绝不会为了证明个人的能力而急功近利。“我绝不会把中国女排当成证明自己个人能力的舞台,如果这样做、甚至这样想,我的动机就会出现偏差,精力就会分散,那就肯定做不好这份工作。所以我想还是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来,这样才会让我集中精力投入工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