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或成名将陈祚绝唱 重夺亚洲纪录将赴澳集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每逢全运会年,中国游泳选手成绩都会大幅提升。继前几天多项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被改写之后,昨天继续进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又诞生了一项新的亚洲纪录。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中,北京选手陈祚以48秒89的成绩打破了原来48秒91的亚洲纪录,并以第一名的成绩闯进了今晚的决赛。

  2007年,日本选手佐藤久佳从陈祚手中夺走了1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两年后,昨天半决赛排在第6道的陈祚重新将这个纪录夺回。名将张琳也参加了这个项目,他以49秒38的成绩,半决赛排名第四晋级决赛。100米自由泳并非张琳的主攻项目,此番参赛仅仅是为全运会摸底。对于这个成绩,陈祚赛后轻描淡写一语带过,“其实也没游多快,冬训质量不错,把力量、前程速度慢等薄弱环节弥补了一下,整体实力有了大幅提升。”陈祚还透露,十一运可能就是自己的绝唱,为此他将赴澳大利亚进行为期6周的集训。

  另外,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湖北选手赵菁以28秒02的成绩刷新了全国纪录。海军的曲靖宇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以27秒74的成绩打破了全国纪录并夺得冠军。女子200米自由泳,浙江名将杨雨以1分57秒08的成绩登顶。

  本报记者吕日明绍兴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