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严肃队纪婉拒媒体 新中国女排“集结号”郴州吹响

  

女排新主帅蔡斌首次率队到“福地”郴州集训。

  本报郴州4月8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从明天开始,中国女排将在新任主教练蔡斌的带领下,屯兵湖南郴州进行为期50天的封闭集训。今天傍晚,当中国女排所乘坐的大巴抵达郴州基地时,立即受到了贵宾级接待,不过全体成员严守队规,不轻易接受采访。首次以主教练身份来到郴州的蔡斌在面对守候已久的全国媒体时也保持沉默。中国女排从明天起将开始一连三天的军训,其间面对媒体开放。

  从2001年开始,中国女排每年都到被誉为“老中国女排五连冠腾飞之地”的郴州基地进行春训,今年也不例外,尽管主教练已经从过去8年的福建人陈忠和换成了上海籍的蔡斌。在中国女排换帅后,郴州这个排球基地也心里没底,“因为蔡斌是上海人嘛,宁波的北仑基地离上海这么近,我们一开始以为中国女排今年会先到北仑集训。”郴州基地负责人朱丽媛坦白地告诉记者,就在半个月前,基地才接到通知,中国女排将一如既往地选择郴州作为吹响“集结号”的地方。于是,基地在惊喜之余立即忙开了,“进入2000年之后,中国女排每年都过来,所以我们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忙而不乱吧。”

  在2008年之前,中国女排在郴州期间都住在基地内五连冠酒店内的普通客房,从去年开始,则搬进了与酒店餐厅一墙之隔的“中国女排公寓”。这栋三层的小楼设施完善,保安严密,门口还贴上了“闲人免进”字条。从公寓到中国女排专用餐厅的距离不到5米,大大方便了队员们的日常生活。说起伙食,朱丽媛透露,基地方面每天都会把餐单提供给队伍审阅,如有反馈意见立即改进,“今年在口味上也许会作出一定的改变,因为需要顾及到江浙一带队员的饮食习惯。”

  按照中国排协原定的计划,中国女排今天兵分四路飞抵长沙,再统一乘坐大巴来到郴州。傍晚时分,郴州基地内张灯结彩、锣鼓喧天,中国女排公寓门前的空地聚集了从全国各地赶来的逾百名记者,当地的群众也赶来一睹新女排的风采。当蔡斌带着队员鱼贯步出大巴时,现场的闪光灯不停闪烁,保安人员需要竭力维持秩序才能给他们让出一条通往公寓的路。蜂拥而入的记者把公寓狭小的前台接待处挤得水泄不通,以至于工作人员不得不进行“清场”。

  中国女排领队李全强宣布,全队将于明天上午8时在基地广场参加升旗仪式,随后开始军训。他透露:“军训在室内还是室外还没有确定,我得先去看看天气。”在用完晚餐之后,中国女排全体成员迅速折返公寓,蔡斌面带微笑地步出,但是对媒体的提问笑而不答,李全强代为挡驾:“媒体开放日从明天开始,今天不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蔡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