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花样滑冰比赛将在青岛举行 庞清/佟健将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4月8日电(记者李紫恒)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举行,这项比赛也是在山东省内举行的第二个十一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被称作“冰上芭蕾”的花样滑冰运动颇具观赏性,本次比赛吸引了包括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世锦赛冠军庞清/佟健在内的多位世界级名将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也派出了3名选手。

  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12支队伍的80名选手将争夺冰舞、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和女子单人滑项目的4枚金牌。为提高参赛选手的表演能力,本次比赛两个单人项目在短节目和自由滑的基础上,又增设了表演自由滑,三项成绩相加决定最终名次。

  花样滑冰是打分项目,为了给参赛选手创造一个良好的竞赛环境,大赛组委会特意邀请了五名外籍裁判参与评分工作,以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

  据十一运会青岛赛区组委会介绍,在4月12日比赛结束当晚,还将举行由获得各项目前四名选手参加的专场表演晚会。届时,观众将欣赏到一台美轮美奂的冰上视觉盛宴。(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花样滑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