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鹏缺席陈寅夺冠连称遗憾 新冠军定下世锦赛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2: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缺了吴鹏的男子200米蝶泳全国赛多少有些寂寥,就连问鼎冠军的陈寅也直言不太习惯,“不像过去有那种特别集中的感觉,前面都有点不知道怎么游了。”河北小伙子笑着回答道。

  经过预赛和半决赛成绩相加,陈寅以3分59秒14的成绩排在了第一位,也被安排在了视野最好的第四泳道,但是对于今晚的发挥他却直言有些不满意,“之前我们先去了趟日本短池赛,回来后在体能储备不是很充分的情况下上了高原,感觉训练的效果不是很好。赛前我的目标是游进1分56秒之内,这个成绩距离我的最好成绩也还有1秒左右的差距。”在决赛中,陈寅以1分56秒84率先触壁,辽宁的郑华章和河北选手陈彦龙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由于右手骨折,在男子200米蝶泳国内赛场上所向披靡的“飞鱼”吴鹏遗憾缺席,开赛前两日来绍兴观战后现已经回到杭州继续进行康复性治疗,教练朱志根透露计划在4月13日取出手臂中的钢钉。这也为陈寅今日问鼎冠军扫清了障碍。

  他曾在2006年亚锦赛上勇夺男子200蝶泳冠军,但在与吴鹏的同场竞技中多次处于下风。谈到这个强大的竞争对手时,陈寅的语气中充满了肯定和想念,“(少了他)不像过去有那种特别集中的感觉,前面都有点知道怎么游了。”不过,他也赢得并不轻松,“后面的也追得很紧,好在跟我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吧,最终赢下了比赛。”

  面对下半年罗马世锦赛和全运会之间的冲突,陈寅表示会平衡好两者的关系,“应该不会造成冲突吧,在世锦赛上争取在前八名的成绩上再进一步。”比完绍兴全国赛后,陈寅透露还将再赴高原备战世锦赛。

  (何霞 发自绍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陈寅 吴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