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舞蹈系列赛4月打响 总决赛11月深圳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21: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的诞生。

  体育舞蹈运动自20世纪80年代进入中国以来,在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下,各级体育部门支持下,经广大舞蹈爱好者的共同努力,有了广泛的普及和发展,各类比赛越来越多。经不断的探讨,为培育我国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舞蹈赛事,以满足广大舞蹈爱好者的需求,中顺洁柔·200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将由5个分站赛和总决赛组成,比赛自4月始至11月结束,在8个月内依次在浙江海宁、上海卢湾、湖北宜昌、江苏张家港、深圳等城市分别举办。

  中顺洁柔·2009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采用积分排名赛制,全体参赛选手通过5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12名选手,业余组前24名选手进入拟在深圳举行的总决赛,产生2009年度积分总冠军。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是通过2008年CDSF(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英文缩写)体育舞蹈大奖赛的尝试,又经研讨改进,进一步完善而产生的新赛制比赛。选手不受年龄的限制,赛制与国际进一步接轨。大赛的职业组和业余组选手同场竞相争艳,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公开、公平、公正,更加规范、激烈而有序的竞争平台。意在通过竞赛的杠杆作用,以赛促练、赛练结合,促进广大选手水平的不断提高。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平均不到2个月就有一场比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能力和技术水平提出更高的要求。欲想在总决赛中折桂,先须过五关、超众将,丝毫不容出现闪失。对选手常年保持良好的状态、坚持高水平的训练无疑是艰苦的挑战。通过此赛事淬炼,将为我国选手跨上世界体舞之巅搭建一个坚实的阶梯。

  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在社会各界和广大舞蹈爱好者的支持与参与下,欲同有关媒体合作,加大赛事宣传,并进行系列开发。争取将此赛事打造成国际体育舞蹈重要的品牌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育舞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