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山少爷西关小姐历史悠久 苏杯吉祥物如何选出

  苏荇、陈建族、邓金兰

  本报讯 记者苏荇,通讯员陈建族、邓金兰报道:李宁200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吉祥物昨天揭晓,以彰显“东山少爷、西关小姐”形象为主题的吉祥物“诚诚”和“洋洋”被选中。新吉祥物既体现了广州人文风情,又融入了苏迪曼杯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锦标赛的元素,是羽毛球特有的文化与广州特有的文化元素的有机结合。

  本届苏迪曼杯吉祥物征集活动从2月19日正式启动,一个多月的时间,由普通市民、机关干部和知名广告公司设计的近百幅吉祥物图案被送到了组委会。身着岭南特色服装的“东山少爷、西关小姐”的吉祥物“诚诚”和“洋洋”,在多轮评选中票数一直遥遥领先,最终以多出其它作品2/3的票数当选。

  “诚诚”和“洋洋”的创作者王令告诉记者,“五羊”是广州的城徽标志,“羊城”这一别称,已渗透到广州生活的各方面,用“羊”作为本届苏迪曼杯的吉祥物,无疑是让世界记住广州曾经这么成功地举办过这样一届羽毛球赛事。而“洋洋”、“诚诚”均是“羊城”的谐音。

  另外,苏迪曼杯是男女混合团体锦标赛,广州历史悠久的“西关小姐、东山少爷”,刚好与这一主体元素融为一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