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地一流组织严密 兰立:青岛可办世界冰上大赛

  作为分管短道速滑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对青岛承办此次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认为,此次比赛场地一流,赛事组织严密,观众非常热情,青岛完全有能力承办世界任何级别的冰上项目大赛。他还笑称:“比赛的第一天,我还以为冬奥会开始了呢。”

  此次比赛不但是山东省首次承办全运会冰上项目比赛,也是该项赛事首次在北京以南举行,但是,“青岛展示出了出色的组织能力,他们的组织工作完全可以与国际大赛相媲美,其冰场的质量可以达到冬奥会的标准,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特别感谢青岛市为此付出的努力。”兰立说。

  “北冰南展”是国家体育总局为加快我国冰上项目发展制定的战略规划,兰立认为,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推动“北冰南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说:“以前冬季项目在北方开展是自然环境造成的,现在搞高水平靠自然冰的时代已经结束,随着越来越多的冰场在南方城市修建和群众对冰上项目的喜欢,冰上项目在地域上的差距将逐渐缩小,再过若干年,黑龙江和吉林在冰上项目上的优势地位将受到挑战。像此次比赛,山东省和青岛市都给予了极大的关注,现在青岛这个高水平场馆的建成,为我国‘北冰南展’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意义重大。”

  对于本次比赛运动员的表现,兰立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的比赛,同时也是备战温哥华冬奥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队员获得宝贵的大赛经验。

  他说,这是本赛季短道速滑项目最后一场比赛,运动员都很劳累,在这种情况下,女子500米还能滑出43秒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

  兰立说:“全运会同时也是冬奥会的备战组成部分,我国女子短道速滑在世界上属于先进水平,由于国家队队员在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都忙于参加国际赛事,年轻运动员平时很少有机会与这些高水平的运动员同场比赛,这次比赛国家队的队员都悉数参赛,给年轻运动员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习、锻炼的机会。”

  对于将在明年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兰立表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还是韩国队,两队在整体实力上相差无几,但是我们最有希望夺冠的还是女子500米。

  本报记者  刘长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