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佩里尼迎7年最差开局 冠军梦想或沦为圈内笑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47  新浪体育
卡佩里尼迎7年最差开局冠军梦想或沦为圈内笑柄

卡佩里尼09年能否像他的赛艇这样崛起?

卡佩里尼迎7年最差开局冠军梦想或沦为圈内笑柄

卡佩里尼的座驾——74号赛艇

  新浪体育讯 在4月5日结束的200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赛上,“九冠王”高迪奥▪卡佩里尼只获一分,上一次他遭遇如此尴尬的开局是哪一年?答案是2001赛季。当时卡佩里尼已经完成了四连冠(93年-96年)的伟业,事业正处在巅峰状态。因此,糟糕的开局并没有影响到他日后的爆发,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卡佩里尼抓住剩下的每一个赛站,还是笑到了最后,成为了最终的胜利者。

  然而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国际摩联于09年初实施了新的规则,规则不但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也大大提高了赛手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而在旧规则时代,有一站比赛失误可以原谅,赛手只要在剩下的仅有的几站比赛中力挽狂澜,登鼎的指数还是较高的。但新规则让这一切发生改变,如果每站比赛都有遗憾,积少成多,那差距也就会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最终给自己酿成苦果。

  回顾0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的揭幕战——葡萄牙波尔蒂芒大奖这两天的比赛,卡佩里尼并非没有机会登鼎,可运气总是与他擦肩而过。第一场自由练习赛上,卡佩里尼发挥神勇,用时27圈,以41.28秒获得第一名。之后的排位赛上,卡佩里尼比此前的成绩了提高了一些,但无奈对手的状态更佳,最终他以第五的发艇位置进入第一场积分赛。正式争夺中,卡佩里尼状态一般,比赛中也没有漂亮的超越和加速,最终名列第十名,勉强拿到1分。在第二天的比赛中,卡佩里尼及及时总结首日比赛的经验,自由练习赛和排位赛都闯进了前十名,可他恰恰在关键的第二场积分赛上“掉链子”。比赛进行到第七圈的时候,他驾驶的74号赛艇出现机械故障,提前退出比赛,同时这也宣告着卡佩里尼仅以1分结束了09赛季揭幕战的争夺。

  F1摩托艇领域中,高迪奥▪卡佩里尼的战术绝对一流,而且经典战役也是数不胜数,但随着水上F1新生代的不断涌现,卡佩里尼的霸主时代或许将成为历史。如果说07赛季最后被逆转是偶然的话,那08年的一蹶不振似乎就是一种征兆,不敢说卡佩里尼会沦为末流,但昔日的霸气已荡然无存,09年的揭幕战仅获1分,这对于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而言,实在是惨不忍睹。难道卡佩里尼从此开始颓废,或步入阿▪卡兹的后尘?不敢想象结果会是怎样。但是,卡佩里尼如果在这样下去,那么他的第十个总冠军梦想或许很有可能沦为F1摩托艇圈内的笑柄。(杨博/文)

  高迪奥▪卡佩里尼历年揭幕战名次和年度排名

 

年份

揭幕战名次

年度排名

1990

0

第七名

1991

0

第六名

1992

0

第五名

1993

第一名

第一名

1994

0

第一名

1995

0

第一名

1996

第一名

第一名

1997

第二名

第三名

1998

第一名

第二名

1999

第一名

第一名

2000

第一名

第三名

2001

0

第一名

2002

第一名

第一名

2003

第一名

第一名

2004

第二名

第四名

2005

第一名

第一名

2006

未参赛

第二名

2007

第二名

第二名

2008

第五名

第十名

2009

第十五名

未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摩托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