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训练摔拍因焦虑世乒赛单打资格 教练开导收成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3:20  北京晚报

  国乒女队主帅施之皓的一句“所有名额封闭集训后揭晓”,牵扯着多少队员的心。在横滨世乒赛的女子单打参赛名额这个问题上,已经获得资格的小将丁宁和还没拿到资格的老将郭焱,在参加广东中山封闭集训时,心态截然不同。

  昨天在训练场边,丁宁的主管教练任国强在谈起自己的弟子时说:“状态马马虎虎吧。”记者问:“您能再说具体点吗?”“就是及格吧。”昨天丁宁在场上打得虎虎有生气,与多名队友配合双打,看得出主教练施之皓有意让小将丁宁在横滨世乒赛上尝试双打。

  “第一次打世乒赛的单打,所以自己在练习的安排上,在情绪的控制上和方方面面的把握上,还有许多问题需要去解决。”丁宁听到记者的转述后,笑着说,“任教练拿高标准来要求我,我明显做得还不够。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看,我觉得我还可以。”看得出,丁宁的心态很放松,至少在大赛前并不紧张。

  与不时露出笑脸的丁宁相比,郭焱在训练中就稍显严肃。“去年拿了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后,自己位置摆得有些高。随后在队内两次大循环中,因为伤病成绩不够好。现在队里的单打参赛资格还没有最后公布,所以她想得有些多。”郭焱的主管教练乔晓卫说,“那天训练一着急,摔了拍子。下来我就找她谈,我和她说,要都像你这样,那王励勤还活不活了?”后来主教练施之皓也和郭焱谈了话,这两天郭焱的精神状态好了许多。

  本报记者 李远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横滨世乒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