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修亲口讲述同性恋男友:没有他就没有我的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4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方亮报道

  从1978年开始,悉尼每年3月都会举行一场盛大的同性恋游行。今年是第31届,于当地时间3月7日举行,游行主题“各国团结起来”表达了对世界各地同性恋者所面临不同处境的关注,整个游行队伍被划分为七大部分,以象征世界七大洲。游行队伍近万人,包括135辆游行彩车,约30万人现场观看游行过程,并有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在游行队伍最前列有一辆前导彩车,彩车上站着的正是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10米台冠军马修·米查姆。

  “悉尼的游行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类似活动之一,向整个国际社会发出包容的呼吁。这是我第一次出席,当我穿着奥运会上的运动服、戴着奥运金牌站在所有游行队伍最前列时,感到非常骄傲。我做了一段演讲,同时还秀了一小段舞蹈。我从来不愿意掩饰自己是同性恋这一问题,我只愿意做回自己。”3月27日,在常州跳水馆,马修和记者谈起了他的同性恋情。

  北京奥运会前,马修在接受澳媒采访时,主动承认自己是同性恋,同时已有伴侣,并希望有人能赞助他去看奥运会时,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随着2008年8月23日在水立方凭借完美的最后一跳,为澳大利亚摘得过去84年以来首枚男子跳水金牌,马修作为同性恋者的身份才真正被大家熟知,而他也是奥运史上唯一公开同性恋性向的男子单项冠军。

  “我一点也不介意分享我的感情生活。”当记者小心翼翼地问他关于感情的问题时,马修非常坦白,“我第一次遇到费特切尔是在3年前,当时常熟跳水世界杯结束后一周,我从布里斯班来到悉尼,一次去夜店时,我遇到了他。我们在跳舞时互相认识,并逐渐产生好感。”

  这次偶然相识让当时处于事业低谷期的马修决定离开父母,前往悉尼居住,并选择告别跳水赛场。在随后一年里,他和爱人在悉尼一同生活,他开始做一些其他工作。“当时我在一间公司帮忙,每天就是打印文件、写写报告。虽然生活很快乐,但工作却很无趣。我经常会迷失自己,那段日子里,费特切尔告诉我,如果我现在的工作不快乐,为什么不重新尝试跳水呢?”

  爱人的话,让马修重新思考,并决定在2007年底复出。8个月后,他成为了北京奥运会冠军。“他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如果没有他,也许你们不会看到我在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

  奥运夺冠让马修风靡澳大利亚,去年11月26日,在由澳大利亚《时代报》和《悉尼先驱晨报》等机构举办的年度体育颁奖典礼上,马修获得最佳运动员奖。

  虽然奥运夺冠让马修成名,但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经济上的回报。北京奥运会是费特切尔惟一一次到现场看马修的比赛。而2009年跳水国际赛季开启时,费特切尔却没有同行。“真的负担不起,我们还需要一些其他途径来增加收入。我愿意参加世界系列赛,这能缓解我的经济压力。”

  当中国的跳水冠军们纷纷获得高额奖金和住房时,拥有自己的房子仍是马修的梦想。“目前的经济状况真不好,澳大利亚国内物价增长得很快,而且澳币也贬值得厉害。奥运夺冠后我拿到了一点奖金,但那远远不够。我现在还要不断攒钱,希望有一天能买一栋属于自己的房子,我还希望将来只要有空就能利用周末去布里斯班看看我的父母。”

  为了能够改善生活状况,奥运夺冠后马修便马不停蹄地通过各种途径拉赞助,但效果却并不是特别理想。到目前为止,仅在不久前与澳大利亚国内最大的电信公司澳洲电信签下了合约。有人说因为马修公布了自己的同性恋身份后影响了他的形象,但马修本人却不以为然,“我不认为情况是那样的,我觉得现在的社会容忍度和自由度已经很高了,大家已经能够接受这样的现实。对于我自己而言,自从公布同性恋身份后,我得到的所有反馈信息都是非常积极的,完全没有消极的,很多人都传递了他们对我们的支持,而我自己则更加适应做回我自己,我无法否认那些已经既成事实的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