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游今年世界第1好成绩 幺正杰:世锦赛5-7夺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13  都市快报

  特约记者 李力力

  绍兴专电 1分45秒83!在昨天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银牌得主张琳获得冠军,把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1分47秒53)足足提升了1.7秒。浙江小将孙杨以1分48秒35的成绩获得银牌。

  这 是继5日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后,张琳在绍兴获得的第2枚金牌。更难得的是,这一成绩还是今年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世界第一好成绩,但张琳却显得很 谦虚。“十一运会我可能要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这次主要是检验自己在该项目的实际水平,虽然成绩有所提高,但是与游进1分45秒以内的目标还有距离。”张 琳赛后说,“我现在的训练能力已经恢复了九成,但还需要稳扎稳打。”

  200米自由泳的现世界纪录为1分42秒96,是由美国游泳神童菲 尔普斯在去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张琳会在世锦赛上向“菲鱼”发起挑战吗?张琳没把话说死。“至于7月份罗马世锦赛究竟会侧重哪个项目,将根据随后在澳大 利亚的备战情况而定。不管怎样,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世界冠军。”

  张琳,再加上表现出色的焦刘洋和赵菁,新任国家队总教练幺正杰的底气足了很多。“张琳能保持奥运会时的水平,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幺正杰说,“成绩出乎我的预料。世锦赛,我们有了5-7个夺金点。”

  幺正杰的底气来自哪里?

  张琳:200米、400米自由泳(今年世界第1好成绩)

  焦刘洋:女子100米蝶泳(创亚洲纪录,世界第2好成绩)

  赵菁:女子100米仰泳(今年世界第1好成绩)

  齐晖:女子100米蛙泳(今年世界第2好成绩)

  陈倩:女子400米自由泳(90后的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