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承诺传授C罗短跑秘诀:希望他变得更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04  东方早报

  

  向窥视记者动粗口

  向曼彻斯特说“OK”

  近日,桀骜不驯的C罗因为辱骂记者上了报纸,据《太阳报》报道,当时葡萄牙人正驾车带母亲外出,结果招致一帮记者的跟踪抓拍,C罗从来就不是一个省事的主,在发现自己和家人受到窥视后,他愤怒地跳下车冲着记者破口大骂。

  当然,这样的事情发生在C罗身上一点都不奇怪,毕竟谁也没有把他当作一个乖乖仔,实际上,曼彻斯特人最关心的事情是C罗能否继续留在曼联。

  在欧冠与波尔图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C罗和弗格森的一段对话多少让大家吃了颗定心丸,当时有记者询问弗格森曼联是否会出让自己的头号球星,弗格森反问:“这个问题我们听过了多少遍了?”坐在一边的C罗非常配合地答道,“一直都是这个问题。”弗格森随后接话,“我知道,这(问题)毫无价值,还是让他自己告诉你们吧。”这回C罗没有像过去那样模棱两可,他表示:“我在这里过得很开心,我认为曼联是最适合我的俱乐部,这个赛季我们有能力去争夺所有的冠军。”

  陈均

  早报记者 陈均

  一个月前,英国媒体传出C·罗纳尔多诚邀博尔特一同训练的消息,现在看来这并非空穴来风。日前,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牙买加飞人就饶有兴趣地聊到了“徒弟”曼联前锋,不过他同时表示C罗踢球的风格像个胆小鬼。

  OPTA数据:

  C罗英超第一飞人

  “我注意到了,每当他带球,对手就会肆无忌惮地对他下脚,为什么会这样呢?认真地说,我认为他踢球的风格有些偏软,看上去像个胆小鬼。”博尔特快言快语,尽管并非专业足球运动员,但他的一番话也颇有见地,“对比一下罗纳尔多的曼联队友鲁尼吧,为什么没有人敢对鲁尼这样呢?因为鲁尼在场上就像一个疯子,他是那样的好斗,没有人敢惹他,如果C罗可以从鲁尼身上学到一点,我相信就没有人敢对他那么凶狠了。”

  C罗在场上总是成为防守球员的牺牲品,除了博尔特说的原因,一定程度上也是因为他速度太快,如果后卫不下脚很难阻止他前进。此前著名的数据统计公司OPTA就发布了一项数据,C罗以不带球跑和追球跑两项综合成绩确立了英超第一飞人的地位(两项百米成绩都接近10秒70),而在2008年欧洲杯的官方统计上,C罗的极限速度为29.41公里/小时,著名球员中只有荷兰人范佩西的绝对速度强于罗纳尔多,为31.5公里/小时。

  不过葡萄牙人显然还有提高的空间,“他的问题在于当他跑起来时身体重心太靠前了,当他达到自己的最高速度时,他非但不能保持,还会因为失去平衡然后摔倒。”作为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一针见血地指出了C罗奔跑中的问题,“在短距离跑中,有时候你需要让自己慢下来,必须先保证自己的身体正直,这样才能够在不断加速中达到更快的速度。”

  博尔特5月光临曼彻斯特

  博尔特不是一个光说不练的人,在C罗的问题上,他决定认真对待。此前,C罗曾经开玩笑地表示:“博尔特想得到我的签名球衣,那没问题,不过他必须教给我短跑的秘诀。”

  现在曼联前锋可以梦想成真了,按照博尔特的说法,他将去英国当面指导C罗,“等我到了曼彻斯特,我会和他碰面,首先我要看他的奔跑情况,然后给他做些示范,给他一些指点,我相信可以帮助他登上新的速度高峰。”5月份,博尔特会在曼彻斯特参加比赛,他的训练营也会设在附近,这样英超跑得最快的人和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就有了亲密接触的机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